专家建议:加息后应谨慎拆分调整手中存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专家建议:加息后应谨慎拆分调整手中存款

2010年10月25日 13:23 来源:南方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中国人民银行时隔34个月后再次上调存贷款基准利率,理财专家建议,面对央行加息效应和通胀预期,居民可根据手中的存款期限,谨慎拆分调整存款。

  银率网理财专家建议,一些居民如果手上有较大金额的定期存款,可以提前支取进行重新定存,然后将其拆分成等额几份,将这几份存款的定存期限定为3个月、6个月、1年、2年等。在暂时无法预计是否还会加息的情况下,把资产分为几个期限段,有利于及时支取转存打理。

  而对有些居民的定期存款在一个月内,比如11月份到期的话,提前提取只能享受0.36%的活期利率,收益非常低,所以并不划算,大可等到定存到期之后再做调整。同时,在存款时间上,居民也可以选择逐月累计存款,每1个月或几个月存一张定单,这样一旦利率再次上调,居民可以通过及时调整,获得存款利息最大化。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