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杭高铁明日正式运营 新运行图变化多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沪杭高铁明日正式运营 新运行图变化多

2010年10月25日 13:52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沪杭高铁明天将正式运营,铁路上海直属站也开始实施新的列车运行图。记者昨日在代售点查询最新列车时刻表发现,27日起,上海南站将再无D车开行。铁路部门表示,实施新的运行图后,上海直属各车站列车开行情况有较大变化,旅客乘车时一定要看清楚始发站,以免跑错站耽误行程。

  沪杭高铁直达列车每天16趟

  明天,沪杭高铁开通运营后,上海与杭州间每天将开行50对时速350公里的高速动车组列车。其中,上海站5对,上海虹桥站45对,开行时间从每日6:12起至21:45。此外,还有5对南京与杭州间的高铁列车经停上海虹桥站。

  对于旅客比较关心的直达车数量问题,此次铁路部门也精心安排,每天上海与杭州间的45对高铁列车中,有16对是一站直达的直达车,占了总数的三分之一还多。其中,上海虹桥站15对,车次为G7301-G7329,从7:00起,每逢正点开行;上海站1对,车次为G7367次,18:29开行。

  沪杭高铁开行后,从上海虹桥站直达杭州站全程只需45分钟,较目前上海南站开行的D车在运行时间上节省了33分钟。

  上海南站27日起无D字头列车

  实行新运行图后,上海直属站各站列车开行情况都发生较大变化,其中上海南站可能让旅客感觉变化最大。

  铁路部门表示,沪杭高铁开通后,原上海南站开行的所有动车组列车都将改为在上海虹桥站到发。这也意味着,上海南站将没有D车开行。不过,因新旧交替原因,10月26日,上海南站还有多趟D车按旧时刻开行,具体为上海南至福州D377次,至福州南D379次、D3105次,至厦门D3201次,至衢州D5689,至温州南D5551次。10月27日起,南站所有D车都“搬家”至上海虹桥站开行。记者昨日在火车票代售点的最新列车时刻表上看到,上海南站开行的所有车次中,已没有D车的“身影”。

  除了南站的车次外,沪杭高铁开通后,上海至温州南的D5589次也将改为上海虹桥站到发。此外,上海虹桥站增开至南昌D97次、D91次(开行日期另行公布),至温州南D5559次(10月27日开行)、D5561次,至苍南D5585次,至江山D5681次。

  虹桥站增设40台自助售票机

  为更好地服务高铁旅客,上海虹桥站启用了高速场,2F旅客候车区面积扩大了一倍,站内还增设了40台自助售票机,使得全站的自助售票机数量达到了80台。铁路部门提醒旅客,上海虹桥站始发列车车票右下方标注有旅客检票口,旅客候车时可以先看一下车票上的标注,“按图索骥”地候车。

  此外,由于新运行图列车时刻变化较大,旅客出发前一定要看清车票票面上的出发站,车票上标识“上海-XX”在上海站乘车,“上海虹桥-XX”在上海虹桥站乘车。(刘春霞)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