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守信:采用集中集约方法管控蓝色经济区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王守信:采用集中集约方法管控蓝色经济区建设

2010年10月25日 14: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5日电(马丽)日前,在“聚焦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第六届中国网络媒体山东行”启动仪式上,山东省海洋与渔业厅副厅长王守信在接受中新网财经频道采访时表示,以往的海洋资源开发方式比较粗放,山东半岛蓝色经济区必须改变分散低效的用海方式,采用集中集约式方法合理规划有限的海洋资源。

  王守信指出,海洋空间特别是海岸资源非常稀缺,以往的海洋资源开发方式比较粗放分散,近期随着蓝色经济区的建设,一大批项目将落户山东沿岸高端产业区等几个区域,这些项目必须经过严格审核,以改变以往粗放、分散、低效的用海方式。

  王守信表示,对这些项目将采取集中集约式的方法管理,首先要依据功能区划进行管控,即根据海域不同的地理特点和社会需求,对不同性质的海域制定不同的发展方向,合理调控,有效管制,保证满足各类型项目的需求。第二,政府制定各种规划,为项目选址。他说,目前蓝色经济区域规划当中,已经选择了九大经济区域,确定了不同的定位和发展重点,包括临港产业、海洋旅游文化产业、港口建设和临海新城等,规划中的海洋第一、二、三产业中就有大概十四个行业。

  王守信说,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为了把大的同类项目聚在一起,节约并合理规划有限的海洋资源,更好地保护生态环境。他强调,环保优先是制定所有这些规划的首要原则,所有项目都必须经过严格的审核程序。海洋环境保护和建设规划是所有项目必须满足的,而政府将更加欢迎高端、低耗、新能源等项目的进驻。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槊】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