评论:紧缩政策无碍经济强劲增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评论:紧缩政策无碍经济强劲增长

2010年10月25日 14:21 来源:信息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日前,国家信用保险巨头科法斯出具最新报告指出,尽管中国内地实施了紧缩性经济政策,以遏止信贷迅速增加及房地产市场价格不断飙升,但中国本地生产总值于2010年第二季度仍取得10.3%的增长。中国对家庭持续推行支持政策,加上2010年普通职工工资上涨10%~15%,将令中国在2010年第四季及2011年的内需持续强劲。

  业内人士认为,央行的突然加息让投资者对中国经济“二次探底”的疑虑彻底消除,中国政府对中国经济的稳定增长保持充足信心。

  中信证券首席经济学家诸建芳表示,央行的意外加息,表明国内宏观经济自金融危机之后已出现了稳企回升。他认为,在全球各国纷纷降息来保经济增长时,国内央行突然加息,说明政府对经济增长已无后顾之忧,转而重点抑制通胀和资产价格。

  科法斯透露,由于中国经济向好带动了中国台湾、香港地区经济的复苏,因此将香港及台湾的贸易风险评级由A2调高至A1,而中国的评级则维持不变。不过,唯一值得注意的是,个别行业尤其是纺织、鞋履、玩具等低增值制造业,以及汽车、建筑和钢铁等产能过剩行业,可能引致企业拖欠货款危机。此外,部分地方政府在2009年由于要推行经济复苏政策而令债务显著上升,并可能令危机加剧。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