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构"潜伏"布局 江苏新民科技疑似联手机构坐庄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机构"潜伏"布局 江苏新民科技疑似联手机构坐庄

2010年10月25日 14:27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一直以来,地处“千年绸都”江苏吴江市盛泽镇的新民科技就是一家中规中矩、以传统纺织业为主业的公司,然而,在公司放出的一系列利好消息刺激下,近期该股走出一波令人咋舌的“井喷”行情。记者经过实地走访发现,该公司一系列利好消息在发布之前,疑似以内幕消息的形式被提前泄露,造成先知先觉者提前进场布局。而后,公司消息渐次发布,业绩预增报告不断向上修正,大批资金被吸引不断涌进,机构和公司一唱一和,密切配合,走出了强势上涨行情。

  投资项目疑似泄密

  一位当地知名券商X投证券营业部的业务主管告诉记者,他们营业部的一位大客户,去年听说盛虹纺织投了数十亿元搞了包括聚酯、直纺长丝及其配套公用项目,年产熔体直纺长丝40万吨。当时听闻新民科技也要上马该种项目,就一直留意,直到今年7月份得到确切消息后,他在六块钱左右大量吃进该公司股票,现在董事会决议和股东大会公告都出来了,新民科技要做年产30万吨的该项目。

  记者查询新民科技股东大会公告得知,该公司所上马的项目全称为“年产30 万吨熔体直纺长丝项目”。一位知情人士称,该投资项目从整体上提升新民科技的产业和产品层次,属于公司重大利好,是严格禁止提前泄露的。

  在该项重大利好的刺激下,提前获悉的机构大户纷纷进驻布局。记者查询新民科技流通股持股比例得悉,在今年第一季度,该股其他机构进驻情况为9.58%,到了今年第二、三季度,该比例猛然提升到57.83%和57.48%。

  21日,记者就公司重大项目泄密一事,赴新民科技公司求证。在该公司传达室,一位保安见记者要联系采访董秘卢蕊芬,便回应道,“要找我们老板娘啊,她在楼上办公室”,便用手指了指右侧的办公楼。当记者赶至公司办公室要求安排采访时,该办公室一位周姓女士在一番电话联系后回应称,“卢总不在办公室,去外面出差了”,并称“证监会有规定,不能安排采访”。记者随后电话联系了该公司证券事务办公室吴海燕经理,她称没有接到安排采访的任务,要请示一下董秘再给予答复,然而直到发稿为止,记者也未接到吴海燕的回复电话,公司保持神秘,拒不接受采访求证。

  机构和公司一唱一和?

  经过十一长假的酝酿,10月11日开盘后,新民科技接连发布利好消息,股价连攀新高,机构也趁机大举增仓。

  10月11日,该公司网站披露2010年1-9月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将半年报中披露的净利润增幅由80%-110%向上修正为120%-150%;10月13日,新民科技又通过媒体发布利好称“化纤景气度提升,新民科技产品供不应求”;10月19日,新民科技发布三季报,每股收益0.29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1.67%,净利润比上年同期增长144.28%。

  一位专业人士认为,11日公司披露利好消息,股价开始大幅拉升,接近涨停,然后公司出修正公告,股价连续两次涨停,这样的一唱一和,究竟是蓄意谋划还是事出凑巧,值得认真分析和探讨。

  从公司席位信息分析来看,10月11日,公司股价大涨8.33%,三大机构位列买入席榜首,最多买入量达2991万元,买方合计吃货6679万元,而卖方游资合计卖出1395万元,多空双方实力相差悬殊。

  10月20日晚,在吴江市盛泽镇的一座高档酒楼,重仓新民科技的一位大户宴请当地证券营业部的两位主管,这位前期获利颇丰的大户一直在感谢两位主管在疯涨行情中的悉心指导,并不失时机地请教两位主管如何后续操作?何时离场?这两位和新民科技关系很“铁”的主管认为,该股目前正在震荡洗盘,还会有后续行情,他的持仓成本低,还可以在此股里潜伏一段时间后再定夺。

  机构和大户在获利后狂欢,有不少散户在10月15日拉到13块的高位时进仓,在震荡时割肉离场,新民科技股吧里愁云浓重的散户弥漫着哀叹的气息……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