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产自销”遇阻 银行叫卖信托产品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自产自销”遇阻 银行叫卖信托产品

2010年10月25日 15:35 来源:齐鲁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我们银行今年着重推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总行传达的也是这样的意思。”某股份制银行首席理财师。记者采访六七家银行发现,今年将券商集合理财产品、阳光私募和代销信托公司产品的银行不在少数。

  债券类产品收益有限

  某国有银行一资深产品经理表示,大众化理财产品现在较为难做,该行发行比较少,因为银信合作被叫停之后,对接这种风险低而收益较高的产品没有出现。银行代销的信托公司集合信托计划、基金公司一对多产品等,其门槛又至少为100万元,普通大众投资者一般达不到此门槛,因此对闲置资金几十万至100万之间的投资者来说,银行理财产品的选择面变窄。

  根据普益财富统计,9月银行共发行917款理财产品,但其中债券和货币市场类产品数量高达611款,占比达67%。

  多家银行热推券商理财

  在这种情况下,今年银行推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的热情高涨。“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比公募基金仓位灵活,且门槛很低,只需10万元,今年我们推券商集合理财产品比去年多很多。从年初至现在,已经代销了几十款。”某股份制银行首席理财师表示,很多券商也急于发行集合理财产品,因此会主动找银行谈代销合作。

  民生银行内部人士也介绍说,今年该行主推的产品有两类,其一为券商集合理财,今年以来,该行已经代销十二三款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交行内部人士表示,从年初至现在,总行已推了6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可以说已经算谨慎和保守,主要用于客户做资产配置。

  信托私募也是热点

  除了券商集合理财产品,多家银行反映说,信托计划和阳光私募也是今年银行代销的两个热点。

  “由于银信合作被叫停,现在只能代销信托公司的信托计划,受到信托计划的硬性条件约束,即购买起点至少为100万,因此发行频率减少,但现在基本两个星期就可以代销一款信托公司发行的信托计划。”某股份制银行内部人士表示,目前代销的信托计划,一般需要300万元才能购买,年化收益可达7%-10%。

  根据普益财富统计,截至10月19日,8月以来发行的房地产集合信托募集资金规模共291.64亿元,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10.14%,较前期有一定幅度提升。

  此外,多家银行均表示,阳光私募产品是多家银行今年热点的第二重点产品。

  建设银行内部人士也表示,今年阳光私募产品正在推第二期,以前分行层面就有与私募合作的权限,现在第二期则由总行来操作,意在使阳光私募合作规范化。

  交行前述人士表示,除了大众化的固定收益率产品,今年主推的也是券商集合理财和阳光私募,截至目前,已发行4只阳光私募。这种代销私募的速度,其实已显得很保守。(秦丽萍)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