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后钢价短期震荡 热钱流入或推高钢市——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加息后钢价短期震荡 热钱流入或推高钢市

2010年10月25日 15:47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央行突然加息后,钢市走向如何?西本新干线监测的数据显示,上周,西本-钢材指数继续表现为先涨后跌,最终平收在4240一线。钢材远期价格对钢材现货市场起到引领作用,在前期远期价格高开带动下,现货市场商家跟随小幅上涨。到后期由于央行突然加息,远期价格大幅跳水,市场失去价格支撑,报价持续阴跌。“价格盘整,成交缩量”,这是全国范围内建筑钢材市场反映出的共同运行特征。

  上周宝钢、武钢、鞍钢等大型钢铁企业相继出台的11月份价格政策,总体以平稳为主,国内钢材市场表现也较为平淡,各主要钢材品种价格呈小幅调整走势。

  兰格钢铁信息研究中心资深专家陈克新认为,短期来看,采取加息特别是连续加息措施,表明货币政策的紧缩与转向,势必会对需求产生一定抑制,引发相关资产市场的恐慌性抛售。受其影响,短时期内资产价格将会走低,其他一些商品价格涨幅也会回落。

  但从中长期来看,如中国先于欧美国家加息,将会搅起更大的资产泡沫,也就是说,不可避免地推动股市、期市、楼市价格的更大幅度的上涨。

  这是因为,目前欧美日等国家的利率水平很低,普遍为零或接近为零,而中国利率水平在2%以上,已经存在较大的利率差距。在这种情况下,国际资本一定会借入利息较低的美元或其它货币,千方百计来到中国套取“利差”,从而引发更大规模的“热钱”涌入。股市、期市、楼市等资产领域将会成为国际资本“热钱”的首选。

  受国家节能减排工作力度加强的影响,9月份我国粗钢日均产量以159.82万吨创年内最低水平。 (记者 王毅鹏)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