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风影响交通运输 果类蔬菜价格“随风”蹿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台风影响交通运输 果类蔬菜价格“随风”蹿

2010年10月25日 16:04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的降雨让北京的蔬菜价格小幅上涨。与以往不同,此次价格上涨的果类蔬菜多,叶类蔬菜少。

  记者上午在八里桥市场看到,市场交易大厅里的气温没有因为太阳的出现而有所抬升,不少商户都穿着棉大衣卖货。

  “昨天下雨,很多蔬菜收上来的量都不大。”商户许先生告诉记者,尤其是南方部分地区的蔬菜,都没有按时到。市场里黄瓜、西红柿都卖出新高价。

  记者从新发地市场了解到,今天,黄瓜、番茄、扁豆、广茄、香菜等蔬菜价格出现上涨,价格同比上周上涨了二到六成。

  本次雨后蔬菜价格与以往不同,大部分出现价格上涨的是果类蔬菜,对天气变化敏感的叶类蔬菜则大多波动不大,有的甚至价格有所下跌。

  对此,新发地市场方面表示,昨天的降雨对本地和北京周边的蔬菜影响较小,但是由于南方部分省区遭遇大风、暴雨的袭击,部分果类蔬菜运输不畅,交通成本的增加和上市量的减少,导致这些蔬菜价格出现上涨。随着南方台风灾害消减,果类蔬菜价格将有望回落。(张鑫)

  果类蔬菜价格表(单位:元/公斤)

  品种 今日价 上周同期

  黄瓜 3.2 1.95

  菜花 2.9 2.4

  扁豆 3.8 2.5

  广茄 5.0 4.0

  番茄 3.2 2.6

参与互动(0)
【编辑:孟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