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在四川新建航空发动机试验研究基地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在四川新建航空发动机试验研究基地

2010年10月25日 17:3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绵阳10月25日电 (杨超)25日,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绵阳航空发动机试验基地在中国科技城四川绵阳正式动工兴建。该基地占地2500亩,预计用10年建设完成,将形成中国规模最大的航空发动机大型试验研究基地。

  作为中国航空发动机整机试验鉴定的重要基地,中航工业燃气涡轮研究院40年来先后承担了多项国家重大航空动力高新工程研发任务和十余个航空发动机的试验鉴定。2008年“5•12”汶川地震后,位于四川省江油市的研究所受灾严重。包括“亚洲第一台”航空发动机高空模拟试车台在内的一大批试验设施设备遭受重创,整个试验基地一度陷入瘫痪,航空发动机试验被迫中止。今年初,国家正式批准基地异地重建立项。经过两年的前期规划论证、可行性研究和工程设计等前期筹备,新实验基地工程建设已具备了开工条件。

  新建的航空发动机试验基地选址于四川绵阳市游仙区,被命名为绵阳“航空城”。绵阳市将其纳入到中国(绵阳)科技城建设的“科学新城、气动新城、航空新城”的建设规划中。按照建设规划,新基地由航空发动机试验基地、燃机试验基地、军民结合产业发展基地等组成。

  据了解,该试验基地将重点建设高空模拟试车台及其配套设施,以满足中国航空动力发展,特别是大飞机动力发展的需求。投入运行后,通过对现有试验设备的搬迁和扩容改造,将拥有较为完善的试验设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