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美欧消费品安全三方峰会在上海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美欧消费品安全三方峰会在上海举行

2010年10月25日 18:1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上海10月25日电 (陈静 张嘉森)中美欧消费品安全三方峰会25日至26日在上海举行。国家质检总局标准法规中心、上海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25日共同签署“关于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合作协议”,以期形成合力,有效降低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对上海地区出口影响。

  国家质检总局局长支树平、美国消费产品安全委员会主席伊内兹·特南鲍姆(Inez Tenenbaum)和欧盟委员会健康与消费者保护委员达利(John Dali)等出席峰会。

  “关于技术性贸易措施工作合作协议”的签约三方将在协议基础上,加强国外检验检疫信息共享,加强WTO/TBT和SPS通报评议,深化技术性贸易壁垒影响调查和应对,加强技术性贸易措施研究,加强人员交流和培训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美国和欧盟是中国最大的两个贸易伙伴。多年来,中国国家质检总局与欧盟委员会、美国消费品安全委员会在消费品安全领域有着良好交往和密切联系,彼此间已建立有效的消费品安全磋商合作机制。近年来,国际上以技术性贸易壁垒为重要表现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进一步抬头并迅速蔓延,将对中国今后很长时期的经济贸易发展产生深层次影响。

  有关人士表示,此次峰会就是在国际合作日益增多,贸易战频发的大背景下,全球主要经济体之间进行多边会谈消除误解、寻找共同点的一次重要会议。峰会将进一步加强中欧美三方在消费品安全领域的直接合作和交流,共同为全球消费者提供安全可靠的消费环境。

  据统计,国家质检总局标法中心近年来累计组织上海检验检疫局和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对国外拟实行的技术性贸易措施开展评议超过200余项,及时反映上海地区相关产业和专家的意见,不少意见成为代表中国政府的评议意见,从源头上降低了国外技术性贸易壁垒对中国,尤其是上海地区出口企业的影响。(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