沪杭高铁两地45分钟到达 票价高于动车仍受欢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沪杭高铁两地45分钟到达 票价高于动车仍受欢迎

2010年10月26日 14:47 来源:中国广播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今天(26日),沪杭高铁正式开通,杭州—上海最快45分钟就能到达。和过去的高速公路、动车相比,对于高铁这种新的出行方式,浙江杭州等地市民会有怎样的看法,详细情况我们连线中央台驻浙江记者陈瑜艳来了解一下:

  主持人:过去杭州到上海有高速大巴,有动车,现在有了高铁,相比乘车费用、乘车时间等方面,市民更能接受哪种出行方式呢?

  记者:从高铁试运行到今天正式开通,我们采访过很多市民和乘客,其实选择哪一种交通工具出行,这对不同的人来说意义可能各不相同。我们先看一下这三种出行方式的费用对比:先看动车,高铁从杭州到上海站的价格一等票是156元,二等票是98元,原来的动车分别是75元和63元,票价有所上涨;到上海虹桥站的价格也同样,高铁的一等票是131元,二等票是82元,原先到上海南站的动车车票分别是64元和54元,也高了49元和28元。但是不管到上海站还是上海虹桥站,高铁的行程时间比原来的动车缩短了半个小时左右,所以采访当中我们发现很多追求速度的商务人士非常青睐高铁,因为他们经常要往返于上海和杭州之间,像我们在杭州城站采访的于先生说,因为高铁的速度快班次多,哪怕高铁略高于动车的票价也不那么在乎了,因为它每个整点基本上都有安排,像动车就做不到这样。

  我们再来看大巴,如果是长途汽车从杭州到上海东站和虹桥的价格都是48元,到上海南站和上海站的价格是65元,但是路上的时间却要花费2个半小时,如果再加上坐公交车到客运中心,可能需要3个小时,很多乘客表示,这个时间成本实在太高了。另外我们采访中有很多人表示,可能以后会选择坐高铁到上海坐飞机,像杭州市民王先生他给我们算了一笔账,以前杭州人坐飞机如果从市中心打车去萧山机场,在不堵车的情况下一般时间在半个小时左右,打车费用大概是100元,但是沪杭高铁开通以后,终点站是虹桥站,距离上海虹桥机场非常近,如果打车到城站坐高铁45分钟到上海虹桥,价格需要82元,这个费用和时间成本都是和到萧山机场差不多的,关键是上海虹桥机场是大机场,航班多,机票折扣也比较高,所以选择余地就很大,王先生举例,他11月6号要去深圳,17点55分杭州到深圳的票价是805元,同一时段17点30分,南航的上海虹桥机场到深圳的票价只有508元,两者相差300元,所以这个成本要省很多。所以选择什么出行方式,主要还是看出行的人是需要节省时间成本还是需要节省费用成本,对于现在高节奏的生活,我们采访当中多数人表示愿意选择高铁这种快速高效的出行方式。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