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昊苏引用父亲陈毅诗作阐述对邻国的友好善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陈昊苏引用父亲陈毅诗作阐述对邻国的友好善意

2010年10月26日 17: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昆明10月26日电(记者杨洋 史广林)“我住江之头,君住江之尾。彼此情无限,共饮一江水……”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会长陈昊苏今日参加正在此间举行的第六届“走进东盟”论坛时,引用父亲陈毅元帅著名诗作《赠缅甸友人》,阐述了中国一贯对邻国的友好善意。并建言中国与东盟国家应增进互信、化除疑虑,珍惜发展互利共赢合作已取得的成果,采取有力措施继续赢得可持续发展。

  作为民间友好团体的代表,陈昊苏建言,化除疑虑,把依然存在的某些消极因素及时转化为积极的认识和行动,是中国与东盟国家共同面对的课题。双方首先应该以民促官,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实现更为团结的格局。陈昊苏认为,现在官方合作总体发展良好,但不时也会出现一些影响合作的争论与纠纷。各国民间团体以及地方、城市都应该发挥自身优势进行积极沟通,传达对于发展友谊的善意,培植对于进行合作的热情,支持已经达成的国家合作项目顺利实施,更有意识地为今后的更大影响的合作方案创造舆论条件和民意基础。通过民间的合作,为官方合作的推进作出积极贡献,这样就能实现官民并举,为中国与东盟各国的合作提供有力支撑。

  以经促政,推动中国与东盟国家实现更加和谐的友谊是陈昊苏的第二点建议,他认为国家之间的经济合作对各自的发展都可以起到重要的促进作用,同时对国家关系的政治方面产生积极影响。政经双赢将为中国与东盟的友好关系提供最切实的保证。

  本身也是一位知名作家的陈昊苏最后建议“以文促信”。他称,中国与东盟各国应继续加强文化交流,推动双边实现共同繁荣的未来。陈昊苏表示,中国与东盟国家都处在世界东方文明圈,崇尚友谊与和谐是东方文明最显著的特征。开展广泛深入的文化交流,有利于实现人民之间的相互信任,为政治、经济、文化、社会的合作创作坚实的基础。

  “不老如青山,不断似水流”,陈昊苏希望中国与东盟各国的友谊与合作能像自己父亲诗中所歌颂的一样,在新的世纪获得持久、和平的共同发展。(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