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布斯》公布"已故名人收入榜" 杰克逊最吸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福布斯》公布"已故名人收入榜" 杰克逊最吸金

2010年10月27日 08:30 来源:新华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福布斯》杂志25日公布最新一期“已故名人收入榜”,共有13名已故名人榜上有名。

  美国流行歌王迈克尔·杰克逊以2.75亿美元收入登上榜首。

  登榜首

  杰克逊2009年6月25日在位于美国洛杉矶的寓所突然去世,留下3名子女和5亿美元债务。

  去世前,他正在准备伦敦演唱会。因此,这一消息让本期待在演唱会上一睹这位流行天王英姿的歌迷悲痛不已,也让他们慷慨解囊,购买各种杰克逊的音像制品。

  凭借唱片销售、演唱会纪录片《就是这样》全球放映、音乐版权许可和新音乐专辑发行,杰克逊身后收入颇丰,去年以9000万美元在排行榜上排名第三,今年更是拔得头筹。

  《福布斯》杂志说,杰克逊一人的收入超过排行榜上其他12位名人收入总和。   “杰克逊登上榜首并不令人惊奇。因为歌迷重新感兴趣于他的音乐、录音带和一切与迈克尔·杰克逊相关的事物,”路透社25日援引《福布斯》杂志作者莱西·罗丝的话说。

  能“吸金”

  杰克逊的收入让一些在世名人望尘莫及。

  罗丝说:“归功于热门电影和专辑销售,这名已故流行歌王去年收入超过流行乐坛新星Lady GaGa、著名歌星麦当娜和说唱歌手Jay-Z收入总和。”

  “猫王”埃尔维斯·普雷斯利紧随杰克逊,排名第二位。“猫王”位于美国田纳西州孟菲斯的故居现成为一座博物馆和旅游景点。凭借这项收入和超过200项授权商品销售,“猫王”去年赚到6000万美元。

  “排行榜上不少已故名人在市场上具有知名度和广泛文化吸引力,”罗丝说,“不同于在世名人,负面消息不会影响已故名人的形象。”

  新排名

  魔幻小说《指环王》三部曲作者、英国作家J·R·R·托尔金,“史努比之父”、美国漫画家查尔斯·舒尔茨和英国“甲壳虫”乐队灵魂人物约翰·列侬分别位于排行榜第三、四、五位。

  这三人与“猫王”去年都“榜上有名”。世界顶级时尚设计大师伊夫·圣洛朗去年以3.5亿美元收入位列排行榜榜首,但今年未能上榜。

  今年新上榜的已故名人有瑞典作家、《千禧年三部曲》小说作者蒂格·拉尔森和美国扬基棒球队所有人乔治·施泰因布伦纳。他们分别以1800万美元和800万美元列排行榜第六和第九位。

  《福布斯》杂志说,已故名人在2009年10月1日至2010年10月1日期间收入至少500万美元才有资格上榜。(孙扬)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