弃学创业“失踪”4年 赚钱百万不敢回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弃学创业“失踪”4年 赚钱百万不敢回家

2010年10月27日 08:42 来源:重庆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儿啊,乱花钱是不对的。  (设计台词)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当张成夫妇再次见到张默(化名)的时候,不敢相信眼前这个穿着西装、皮鞋锃亮的小老板就是他们日思夜想的儿子。4年前,还在读大学的张默因为花钱问题和父母怄气从合川老家出走。几年不见,张默现在已经是杨家坪某餐馆的老板,身家百万。

  躲避:为小事怄气弃学

  寻找:父母亲扑了个空

  张成依然记得4年前儿子那张叛逆的脸,“我再也不会回这个家了,我要自己赚钱摆脱你们的控制。”彼时,张默站在客厅愤怒地向父母喊道。

  张成说,儿子从小叛逆,七年前考上位于合川的重庆西南大学育才学院,后来在学校里耍了朋友。“张默平时不回家,打电话也是向家里要钱,一年讨要了近两万元生活费,我和妻子曾多次要求他减少花费,但他不听。”张成无奈地表示。

  2006年10月,张默向父母要500元为女友买生日礼物,遭到拒绝,便一怒净身出走。“他把身上的钱和银行卡都甩在家里,大声说自己要独立创业,不赚到钱就不回家。”张成说,他和妻子起初以为儿子只是赌气回了学校。两天后,张成接到儿子大学辅导员的电话,称张默申请退学。张成夫妇赶到学校,已不见儿子踪影。前日,张默的大学辅导员李老师告诉记者,张默学的是金融专业,“他说自己要休学创业,我找他谈过几次,劝他读完书之后再去创业。”李老师说。休学不成,张默再没出现在校园里。

  躲避:没钱创业端盘子

  寻找:曾经登寻人启事

  出走后,张默开始住在朋友家,寻找创业的机会,但因为没有本钱,一切无从谈起,不得不打工先解决生存问题,他的第一份工作是在南坪大石路某餐厅当服务员。“起早贪黑给客人端盘子,每天工作10个小时以上。”张默说,曾经养尊处优的自己开始学会遭受别人的白眼和谩骂,一度想回家向父母低头认输,但想起离家时发过的誓,又犹豫了。第一个月,张默只挣到了600多元。

  张默告诉记者,后来他做过电脑代理,还在民企跑过销售,接着他向朋友借了两万元,在涪陵开了一家面粉加工作坊,每天起早贪黑,最苦的时候三天两夜不睡觉,只为多挣点钱,到了2008年,他赚了近10万元。

  在创业的过程中,张默曾经无数次想到要回家,有一年春节,他已经买好了回家的汽车票,但上车之前他又改变了主意。“我实在是没有勇气回家,我觉得自己是个很不孝顺的孩子,很多时候很希望父母根本没有养过我。”

  4年间,张成夫妇从未放弃寻找儿子,他们找遍了主城区的酒店、商铺、超市。张成告诉记者,儿子刚刚出走的那几天,妻子经常从梦里惊醒,大喊着:“儿子说他饿了,没钱买吃的!”为此他们甚至还登了寻人启事,但毫无结果。

  躲避:发家也无心回家

  寻找:4年后找到了他

  赚到钱后,张默卖掉生意正红火的面粉加工作坊,又向朋友借了10万元,在杨家坪直港大道开了一家餐馆,生意顺风顺水,今年年初个人资产已有100万。“现在我已经自己买了车,还在江北买了套房子。”张默说,生意成功后自己很想回家,但是总想到已经离家4年,很担心父母无法接纳自己。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