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公司公告乱摆乌龙 非主流错误眼花缭乱——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上市公司公告乱摆乌龙 非主流错误眼花缭乱

2010年10月27日 09:14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是上市公司三季报的密集公布期,记者前日随意浏览了一下各类公告,发现补丁公告也随着各家公告鱼贯而出:不足一个月时间,20多家上市公司把这些非主流错误演绎得淋漓尽致,让人读罢哭笑不得。

  新手上路

  创业板算错净利润

  10月8日、9日,成都首批登陆创业板的三家公司:硅宝科技、吉峰农机、金亚科技纷纷发布通知布告称,国庆前夜,三家公司收到来自成都政府的上市奖励奖金,合计达1068万元。三家公司欢庆鼓舞,分别称该项政府津贴占公司200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9.92%、5.07%、10.52%,将对公司2010年度利润发生必然影响云云。

  时隔三天,硅宝科技发补充布告称奖励金额由原公告占2009年度经审计净利润的“9.92%”更改为“4.96%”。吉峰农机则将“5.07%”更改为“2.53%”。而缩水缘由是根据成都政府文件相关规定和要求,在获得的奖励资金中,应将其中50%的奖金用于奖励企业高级管理人员和有突出贡献的员工,其余部分用于补贴企业上市融资成本。

  创业板公司也许第一次收到政府上市奖励太过高兴,还没弄明白政府奖金使用权限就发了公告,净利润数据缩水缘起新手上路,只好请投资者们多多担待了。

  时光倒流

  去年数据误作今年

  如今都是电脑操作,下载、复制、粘贴大大提高了工作人员的效率,公告中的错误也时时浮现计算机的身影。

  10月23日,鲁泰A发出更正公告:由于工作人员疏忽,在下载2010年9月30日公司持股名单时误下载了2009年9月30日的持股名单,故导致三季报“股东总人数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中数据错误。而这个错误让鲁泰A花了23天才回过神来。无独有偶,南宁糖业同日发出更正公告称编制人员也误下载去年同期名册。不过,好在这个错误南宁糖业只花了一天就发现了。另外10月22日*ST春晖也为“股东总人数及前十名无限售条件股东持股情况表”发了一则更正,记者对比前后表格,才弄明白原来*ST春晖第十位股东黄玉启的期末持有无限售条件流通股的数量应是“1,150,000”,最初的公告写成“11,500,000”,生生多了1000多万股。

  无中生有

  非主流错误让人眼花缭乱

  浙江万丰奥威汽轮10月8日挂出一份更正公告,称其于9月8日披露了《公司三届二十七次董事会会议决议公告》及《公司三届二十三次监事会会议决议公告》,公告附件中部分董事、监事候选人简历写错了。9月8日版的公告把董事候选人梁赛南、董事候选人李赟、监事候选人童胜坤集体写成“与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存在关联关系”,10月8日的更正版说他们三人“与上市公司及其控股股东、实际控制人不存在关联关系”。这个“无中生有”的错误,让人读罢不禁莞尔。

  除了“无中生有”外,上市公司还会冒出其他非主流错误。比如,青岛华仁药业10月21日更正了10月20日的《华仁药业:2010年第三季度报告》的多个数据,其中一个是(3季度)实现营业收入79,911,488.13元,起初被错写成“79,911,488.13万元”,另一个是利润总额为19,216,890.3元,起初被错写成“19,216,890.3万元”。一个万字,对错相差10000倍。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