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亚伟十大重仓股曝光 广汇股份仍是第一重仓——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王亚伟十大重仓股曝光 广汇股份仍是第一重仓

2010年10月27日 09:17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随着基金三季报的公布,“一哥”王亚伟的“压箱货”浮出水面。周一晚间华夏基金的公告显示,在王亚伟执掌的华夏大盘精选和华夏策略精选中,广汇股份仍是第一重仓股,对于滞涨的大盘蓝筹工商银行、建设银行、浦发银行,王亚伟并没有像外界传言那样予以摒弃,甚至出现明显的增仓。而之前的妖股东湖高新和片仔癀则在华夏大盘的三季报中被删除,取而代之的是ST昌河和东方金钰。每经 一财 新浪财经

  错配金融 净值受累

  三季报显示,王亚伟管理的华夏大盘精选三季末股票仓位为87.78%,在同类基金中属于偏高水平。在行业配置方面,华夏大盘持有的金融保险业股票市值占基金资产净值的比例高达24.22%,持有房地产业股票的比例也达12.70%,而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制品两个板块上的配置比例却分别只有1.70%和2.18%。

  华夏策略精选情况类似,不过仓位略低,只有77.95%,对金融保险和房地产业的配置比例分别为19.54%和13.39%,而配置在食品饮料、医药生物制品两个板块上的资产净值比例却分别只有1.13%和2.35%。

  一向以选股能力著称的王亚伟,在三季度里因错配金融地产导致了净值涨幅落后。三季度华夏大盘净值增长率为21.32%,华夏策略为20.53%。而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统计,剔除杠杆分级基金,三季度共有4只基金单季收益超过30%。即使在华夏大盘和华夏策略各自所属的偏股型基金和灵活配置型基金中,其业绩排名也都未能进入前五。

  东方金钰 慧眼相中

  同时,季报显示的两只基金的十大重仓股也十分雷同。两基金同时持有三只银行股,分别为工商银行、建设银行和交通银行,其中华夏大盘的工商银行已从二季度的1.26亿股增到1.53亿股。在前10大重仓股中,华夏大盘精选替换了2只股票,华夏策略精选替换了3只股票,东方金钰和ST昌河都双双进入两只基金的前10大重仓股,其中东方金钰为两只基金的新建仓位,分列第7大和第2大重仓股。

  此外,东湖高新已经在2只基金的重仓中消失了,华夏策略2季度重仓的海南海药、中国联通也在减持之列,广电网络则成为华夏策略中除东方金钰和ST昌河外的另一只进入前10的股票。

  对于三季度内的投资操作,王亚伟在季报中只用只言片语一笔带过。华夏大盘的运作分析为“基本保持仓位稳定,小幅调整持仓结构,减持了涨幅较大的医药股”;华夏策略的运作分析为“提高了股票仓位,减持了涨幅较大的医药股,同时,加大了可转债的投资比例”。对于后市,王亚伟表示:“预计年内市场将维持小幅震荡格局,题材股面临较大的回调压力。‘十二五’规划出台在即,其内容将成为来年投资布局的参考依据。”

  相关新闻

  翡翠价格暴涨

  东方金钰受益

  公开资料显示,东方金钰是目前国内翡翠行业唯一一家上市公司。该股从今年7月初8元附近启动,不到4个月涨幅超过两倍。业内人士分析,东方金钰股价主要受翡翠价格暴涨的影响,此外,公司近期成为广州亚运会贵金属摆件特许产品经营商,顶上了“亚运概念”的光环。

  南京一位翡翠商告诉记者,今年以来翡翠价格在游资的炒作下已经普遍上涨了30%~50%,收藏级的高档翡翠涨幅则难以预计。在这种情况下,主营翡翠的东方金钰十分受益。根据其中报,公司实现净利润1911.48万元,较去年同期增加133.14%。与此同时,东方金钰的珠宝玉石存货价值达到9.75亿元,而2009年半年报中,其库存仅为5.24亿元。由于翡翠价格日日更新,加上限制开采、货源紧张,库存几乎成为翡翠商们利润的保证。

  不过,一位分析师告诉记者,巨大的库存在带来收益的同时也占用了大量资金。早在今年4月份,东方金钰的大股东云南兴龙实业便向中信信托以市价6.5折转让1800万股限售流通股,显然是为了解决资金方面的燃眉之急。公司中报显示,经营活动产生的现金流净额为-4811万元。另外,公司还通过质押房产、5.5亿的存货以及限售流通股共借款8亿元。对此,东方金钰董秘朱一波曾公开表示,如遇资金紧张,会加大出货量。记者 张波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