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息预期不确定 银行发超短期理财产品“揽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加息预期不确定 银行发超短期理财产品“揽财”

2010年10月27日 09:19 来源:每日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三年来的第一次加息,并没有给投资市场以“利空出尽”的喘息机会,对于“加息通道”已经打开,未来有可能会再次并多次加息的预期,也使得整个资本市场一直紧绷着弦。而银行方面也趁此机会,加速发行超短期限理财产品“揽财”,这一招对目前持币观望的投资者来说非常受用,至少短期之内还能通过这个办法来规避未来再度不对称加息可能带来的成本上升风险。

  一月以下产品明显增多

  以10月25日新发的理财产品为例,总共12款产品:8款人民币理财产品及4款外币理财产品。

  8款人民币理财产品中,2款为银信合作类理财产品,其余产品的投资期限都在1个月以下, 7天的超短期产品就推出3款。

  另据相关部门统计,上周共发行150只理财产品,其中1个月以下的发行数量为59只,占比达39.33%,较前一周扩大11.08%;1-3个月的发行数量为39只,占总发行量的26%;3-6个月的发行占比21.33%;6-12个月发行19只,占总发行量的12.67%; 12-24个月仅发行1只,由此看来,上周开始超短期理财产品仍稳居市场主力。

  在此之前,短期产品已经唱了很长时间的主角。今年以来,加息预期反复出现,短期产品受到了投资者的欢迎。

  此类产品多为保本

  同时,多家银行新发行的产品中,“保本”再次提上了桌面。多款超短期理财产品都为保本产品。银行分析人士认为,一方面产品期限较短,风险可控;同时,此次加息为非对称加息,五年期存款利率上行0.6%,而贷款利率仅上行0.2%,这意味着利差收入会进一步压缩,中间业务可能会成为侧重点,未来也就不排除提高收费标准或发行更多的超短期产品来赚取更多的销售费用。

  另外,还有一点值得注意,从目前市场表现来看,短期、超短期的产品发行已经和基金一样常态化了,每天都可以申购,市场基础收益率提高,理财产品的收益率也水涨船高,期限短的可以提升10个基点,期限长的一般提高20个点左右。银行也希望通过这样的滚动申购来增加其中间业务的收入。 (记者 洪叶)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