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财指导:好时机+正确目标=成功一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理财指导:好时机+正确目标=成功一半

2010年10月27日 09:21 来源:新京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这是个最好的时代,也是个最坏的时代。”———借用狄更斯《双城记》开头的名言来形容眼下的QDII市场,可以说是恰如其分。

  基金行业通常有这样的规律:产品发行比较困难的时候,这个产品在投资上会比较好运作。这个在QDII产品上好像也得到了验证,回顾一下2009年表现最好的几只QDII基金,都是在2008年市场最糟糕的时候发行的。而今年又到QDII发行困难的时候,是不是又到了投资的好时机呢?

  QDII基金发行遇困很大部分原因受阻于首批出海QDII的业绩表现。事实上,除了遭遇金融危机这个原因外,目标市场也是个重要因素。来自国金证券的一份研究报告表明:已经运作的QDII基金在投资区域的分布上多以中国香港、美国市场为主。而根据2010年所披露的QDII基金一季报,十只基金中有九只主要投资于中国香港。

  QDII基金要发挥分散配置风险的作用,就需要在区域配置和目标市场上适当分散。可喜的是,目前QDII基金已在投资区域和投资主题上开始多元化的步伐,分别关注新兴市场和成熟市场的产品均陆续面世,同时区域市场的投资机会也引起QDII关注。例如,即将发行的信诚金砖四国积极配置基金,是内地第一只主动配置型的金砖四国基金,因其主要投资金砖四国市场而备受关注。

  为什么要选择金砖四国?我们来看一组数据的对比。

  过去10年来,全世界50%的经济增长来自新兴市场,其中,有30%的经济增长来自核心的巴西、俄罗斯、中国和印度(即“金砖四国”),而高盛预计,这一数字到2020年将会变成50%。

  好的时机+正确的目标市场,投资无疑成功了一大半。

  信诚基金 李志军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