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菲特接班人原是其师弟 被称为“最佳投资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巴菲特接班人原是其师弟 被称为“最佳投资者”

2010年10月27日 09: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综合报道,巴菲特接班人终于公布,竟是竟是一位年仅39岁、名不见经传的对冲基金经理库姆斯(Todd Combs)。他将出任巴郡的投资经理,掌管巴郡1,000亿美元投资组合中的部分投资。据媒体报道,库姆斯曾在巴菲特母校哥伦比亚大学修读证券分析,是巴菲特“师弟”,并被同事称为“投资金融企业的最佳投资者之一”。

  据介绍,库姆斯目前管理的Castle Point基金,总部位于康涅狄格州格林威治,于2005年由私募股权投资公司Stone Point Capital提供种子资金而成立。库姆斯奉行“价值导向”(value-oriented)投资策略,集中投资金融企业,短长线投资并重。一些同事认为,他是投资金融企业的最佳投资者之一。据悉,他曾在巴菲特母校哥伦比亚大学修读证券分析,并为一只对冲基金管理金融投资组合。

  Castle Point主要进行股权投资,既买入也沽空股票。基金中最大仓位包括美国合众银行、万事达卡公司、汇款公司西联等。而巴郡也持有合众股权。

  近期巴郡在合众的投资蒙受损失,但根据监管文件,库姆斯去年第2季购入合众以来,已带来盈利。数据显示,截至今年6月,Castle Point增长28%,相反SPDR金融服务类基金同期锐减49%。

  库姆斯在佛罗里达州长大,1993年毕业于佛州州立大学,入行对冲基金前,曾任职银行监管机构和汽车保险公司。

  除了投资,库姆斯亦拥有写作天份,擅长书写文情并茂的信给投资者,例如在7月份写给股东一封长7页的信中,他写道:“在Castle Point,我们喜欢把业务当作自己的资产处理。”他又曾在给股东的信中引用价值投资先驱葛拉汉和多德的理论,并在讨论投资亏损机会时列举科学家达尔文的学说。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