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元兑日元接近历史低点 日本政府或出手干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元兑日元接近历史低点 日本政府或出手干预

2010年10月27日 11:1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7日电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元周一触及15年新低的80.41日元后,周二再度下探探80.66日元,市场人士严谨防范日本当局可能在80附近出手干预,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表示,如有必要,日本将对汇率采取果决措施。

  美元兑日元周二仅较1995年创下的历史低点高出1日元,促使日本政策官员提醒市场,将在必要时干预日元涨势。

  美元兑一篮子货币几无变动,欧元星期一未能延续升向近期八个月高点的涨势,突显出美元寻获支撑的情况。

  美元兑日元1995年4月触及的历史低位79.75成为市场焦点。美元周一触及15年新低的80.41日元后,市场人士严谨防范日本当局可能在80附近出手干预,日本财务大臣野田佳彦表示,如有必要,日本将对汇率采取果决措施。

  美元兑日元昨天在亚洲市场一度下探80.66日元,不过到了欧洲汇市午盘,电子交易系统显示,美元兑日元已回升到81.03日元。另一方面,欧元也始终无法突破1.40美元的价位,兑美元报1.3969美元。不过,围绕美联储需在下个月初推出多大规模的新一轮定量宽松措施的争论将限制美元的上升空间。

  另一方面,日本副财务大臣五十岚文彦在接受彭博社访问时表示,让市场措手不及的干预才是最有效的汇市干预。他的这番话等于向投资者发出警告——日本已经准备好再度行动阻止日元上升。他表示,就某种程度来说,无预警行动可能是最有效的方法。他说,日本政府不能在事前就宣布要采取行动,但也不能说不会有行动。

  一家外资银行驻东京的交易员说:“每个人都认为日本可能干预汇市,这是一个政策选择,但很难说将在何种水准干预。”该交易商说,问题是日本是否有充分的理由进行干预,因美元兑日元的下滑步伐仍是逐步的,并不是十分的快速。他并表示,“寻找正当理由进行干预可能会十分的困难。”

  美元兑日元周二一度下探80.66日元,稍后小幅回升,部分归因于市场对日本干预汇市提高警惕,美元兑日元在窄幅区间内游走。过去一个月,美元兑日元的实际波动率降低至10.2%,为两年多以来最低。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