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彦宏:遵从“本我”的创业最快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李彦宏:遵从“本我”的创业最快乐

2010年10月27日 13:58 来源:中国企业家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百度董事长兼CEO李彦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人生是可以走直线的,这条“直线”在自己心中。但我们的妥协、分心和屈从让我们往往偏离了原来的轨道,浪费了很多时间。一定要做自己喜欢并且擅长做的事,不要跟风

  编者按:

  10月25日,百度公司董事长兼CEO李彦宏在中国科技大学发表演讲,就创业心得、无线互联网发展前景等内容进行了阐述。

  谈及如何在创业中少走弯路时,李彦宏以自己的经历为例指出,专注、专业是保证自己不偏离既定轨道的最好办法。

  李彦宏表示,人生存在诸多让人妥协、分心乃至屈从的事,应学会舍弃不必要的迂回和避让,遵从内心最真实的渴望,并为此竭尽全力。李彦宏称,只有为自己最喜欢并擅长的事而奋斗,创业之路才不会枯燥乏味,人生才有可能走向成功。

  以下为李彦宏观点摘录。

  李彦宏:

  现在很多人问我,百度运行得这么好,我是不是该享受了?其实我每天都在享受,因为我一直徜徉在我喜欢做的事情中。

  小时候,我梦想过当科学家,但我在留学时认清了自己真正喜欢什么----我喜欢那些实用的东西,我的理想是做一个让几亿人都可以使用的东西,那样我就满足了。

  我的好运在于,我所做的如今变成了巨大的产业,但我知道,即使它现在不是巨大的产业,我也会很快乐,每天的工作都是享受的过程。

  百度的LOGO是熊猫爪,那是我们独一无二的。虽然我只拥有百度20%的股权,但是可以肯定地告诉大家,百度在中国人的控制中。

  未来,无线互联网的发展不亚于有线互联网。百度(已经)意识到,这方面的需求还是很大的。如果说无线互联网一旦起来,就将颠覆现有的有线物联网的许多产品,我(对这个说法)不认同。

  现在,无线互联网的发展还有很多障碍,首先是运营商的资费还很高,其次,用手机上网还比较慢。这些因素还在制约着无线互联网的发展。人们对信息的需求无时不在,我相信,我们只要把自己本职的工作做好,无线互联网的机会仍然是属于百度的。

  我们未来十年的目标,是收入翻40倍、百度这个名字在全世界一半以上的市场里家喻户晓、百度成为全球最大的媒体平台。

  在大学毕业准备出国的那段日子里,我也有过在一间小广告效果调查公司里工作的经历。谁能说几个月枯燥的调研工作,对十几年后我做大搜索引擎产业不是一种有效的积累?

  所以,人生是可以走直线的,这条“直线”在自己心中。但我们的妥协、分心和屈从让我们往往偏离了原来的轨道,浪费了很多时间。信念是强大的,一定要做自己喜欢并且擅长做的事,不要跟风,这就是我给大家的建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