编剧刘恒、邹静之身价暴涨成千万富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编剧刘恒、邹静之身价暴涨成千万富豪

2010年10月27日 14:09 来源:新闻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被誉为 “电视剧第一股”的浙江华策影视股份有限公司(300133),于昨日正式登陆深交所创业板上市,与“电影第一股”华谊兄弟(300027)成功会师A股,再次拉开民营影视公司的上市融资潮。作为昨日登陆创业板的4支新股之一,发行价为68元/股的华策影视表现不俗,开盘即站上百元大关,收盘107.80元,以58.53%的收盘涨幅居第一,成为创业板市场的又一个百元股,也一举成为2010年中国资本市场万众瞩目的明星企业。

  与华谊上市时造就众多明星亿万富豪不同,华策旗下并无经纪业务,但刘冠军(笔名刘恒)、邹静之两位金牌编剧名字的出现,还是令华策影视的股东榜十分引人关注。在华策影视的前十大股东中,刘恒、邹静之列第八、第九位,各持有21.1824万股,分别占总股本的0.5%。刘恒、邹静之当时购买这部分股票花费各为50万元,如果按照发行价68元/股来计算,两位金牌编剧在一年半的时间内身价翻番至少20倍,持股价值均达1440万元,成功跻身千万富翁的行列。而按昨日收盘价计算,刘恒、邹静之的纸上财富已分别高达近2300万。

  从两位编剧身价暴涨千万就可以看出,华策此次主打的是“制作牌”。除邹静之、刘恒之外,华策与麦家、汪海林等也有长期合作的计划,导演张黎也是华策长期的合作伙伴,他们与华策的合约期限均截至2012年底。(轩召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