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社部与江西签备忘录 共推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人社部与江西签备忘录 共推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

2010年10月27日 15:0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国家人社部部长尹蔚民 作 者:何柳斌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南昌10月27日电(何柳斌 高洁)27日上午,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与江西省政府在江西南昌签署合作备忘录,共同推进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建设,加快推进江西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科学发展。国家人社部部长尹蔚民、江西省委书记苏荣、省长吴新雄等出席签字仪式。

  国家人社部部长尹蔚民表示,人社部非常重视和支持江西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发展。2008年新部组建以来,中央财政对江西的资金支持逐年增加,其中就业专项资金补助45.6亿元,养老保险基金补助134.8亿元,医疗保险补助资金64.9亿元,新农保专项补助资金3.2亿元。在人才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人力资源市场建设等方面,支持力度也不断加大。

  江西省省长吴新雄指出,以部省合作为契机,不断深化全方位的合作,江西将积极主动地加强与人社部的沟通联系,形成定期研究重大问题的交流机制;尽快制定实施方案,进一步深化细化各项措施,完善配套政策;并希望人社部把江西作为改革发展的试验省,为破解制约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事业科学发展的难题积累经验。

  根据《备忘录》,国家人保部将在政策、资金等多方面对江西予以大力支持。坚持实施扩大就业的发展战略,促进城乡劳动者更加充分就业。进一步完善促进就业政策体系,继续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鼓励和支持江西省在延长政策事件、扩大政策范围、拓展政策内容、提高政策标准等方面进行积极探索。继续加大对江西省就业资金支持力度,支持江西省结合实际适当扩大就业资金使用范围。

  加快建立统筹城乡的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加强公共就业服务体系建设,指导江西省推进统筹城乡就业试点。加快推进以鄱阳湖生态经济区中心城市为重点的公共就业服务机构整合和服务实体建设,建立功能完善、城乡统一的鄱阳湖生态经济区公共就业服务体系,推动公共就业服务均等化、标准化和规范化。指导江西省制定人力资源服务业发展规划,在中部地区率先建立多元化的人力资源服务体系。

  建立健全创业服务体系。支持江西省小额担保贷款工作在扶持范围、贷款额度和反担保方式上进行有益探索,并进行政策效应评估,协调有关部门,加大中央财政贴息资金支持力度。加快推进创业型城市创建和创业孵化基地建设,支持将共青城开发区列入国家创业型城市创建范围并建立国家级青年创业孵化基地。力争在2015年前,支持江西省11个设区市的1/3的县(市、区)建立创业指导中心,建立50个创业孵化基地和50条创业示范街(园)。

  《备忘录》还指出,要加快覆盖城乡居民的社会保障体系,实现社会保障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更好地实施人才强省战略,建设高素质人才队伍;完善劳动关系协调机制,努力构建和谐稳定劳动关系;加快推进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基础建设,夯实事业发展基础;建立完善合作机制,落实各项保障措施。(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