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首个“碳汇林业实验区”落户浙江临安——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首个“碳汇林业实验区”落户浙江临安

2010年10月27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杭州10月27日电(记者 成效伟)今天上午,在杭州临安市举行的2010中国碳汇林业与低碳经济发展高峰论坛上,国家林业局造林司司长王祝雄代表国家林业局授予临安“全国碳汇林业实验区”牌匾。

  据王祝雄介绍,临安是全国首个“碳汇林业实验区”。此次论坛以“森林、生态,让生活更美好”为主题,专题研讨森林增汇减排技术、碳汇交易机制、森林减缓温室效应、地毯城市建设理论和实践等重大课题。

  论坛主要活动包括开幕式、专题报告和考察活动等。开幕式上,21个参会城市市长共同发表促进碳汇林业与低碳经济发展的《临安宣言》并签字,国家林业局还授予浙江农林大学“林业碳汇计量与监测资格”。中国绿色碳汇基金会向临安10户农户(林场)颁发全国首批“林业碳汇证”。

  “临安举办此次论坛有其独特优势。自然条件方面,我们森林资源丰富,有2个国家级自然保护区、1个国家森林公园,有乡土树种1800多种,其中许多树种非常适宜用于发展碳汇林业。”临安市委书记邵毅表示。(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