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居民再现买金热潮 累计“藏金”1吨——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天津市居民再现买金热潮 累计“藏金”1吨

2010年10月27日 16:17 来源:今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本市居民再次出现了买金热潮。继昨天“中国金币金条(2010珍藏版)”在本市上市一天售罄后,今天上午,2011辛卯(兔)年贺岁金条在本市吸引了数百名市民前来预订。据悉,从2003年起,本市居民每年购买的贺岁金条已经累计达到1吨多。

  记者上午从宝华金店和宝泉金店获悉,自2003年羊年贺岁金条正式在本市开卖起,能够进行回购的贺岁金条在本市持续升温。从2003年的羊年贺岁金条在本市一级市场销售50多公斤算起,每年的贺岁金条销量都超过100公斤,最多的猪年贺岁金条卖了将近140公斤。今年由于中国金币总公司减少了贺岁金条发行量,本市仅获得百公斤左右的额度,市场存在一定的供应缺口。而希望收集齐历年12款金条的市民较多,因此出现了众多市民顶门儿排队的景象。

  在价格上,近年来贺岁金条价格持续走高,羊年金条在2003年发售时每克还不足百元,而目前该金条的官方回购价每克284元左右。在当前贵金属二级市场中,羊年和狗年金条的价格是官方回购价的两倍以上。今天公布的兔年金条按每克300元预订,到货后再按中国金币总公司官方网站公布的指导价结算。目前本市千足金饰品指导价为每克340元,与金条每克相差40元。此外,今日公布的贺岁金条价格还低于刚刚售罄的中国金币金条,后者售价为305元/克。昨天记者目睹了部分市民购买中国金币金条的热闹景象。上午九点半,一位中年女士当场刷太平洋卡购买了6根50克的金条。开门不久,200克的金条已经断货。据央视等权威媒体报道,随着国际金价一路走高,目前国内金银收藏市场处在7年一遇的大牛市。不过专家表示,目前的金银收藏市场已涨幅巨大,投资者应该谨慎入市。

  记者 刘英潮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