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将举办论坛直面农民大规模转移中的农业问题——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将举办论坛直面农民大规模转移中的农业问题

2010年10月27日 19: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10月27日电 (记者 邢利宇)“青壮年劳动力离开,资金也流向城市,新农村建设和现代农业建设,谁来完成?”将于10月30日召开的“中国农业论坛”将直面农民大规模转移中的农业问题,并试图提出对策和建议。

  刚刚闭幕的中共十七届五中全会提出要推进农业现代化、完善农村发展体制机制、实现城乡居民收入普遍较快增长,实现“国民共富”等。

  27日在此间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论坛主办方代表国务院参事室参事刘坚坦言,农村、农业、农民仍处弱势,城乡差距扩大的趋势没有根本扭转。“三农”领域遇到的一个最突出、最直观的新问题就是:农民迅速大规模向城市转移。此外,还存在农民贷款难、缺培训、少科技推广等农村问题。

  刘坚强调,这些问题不单是农业自身的问题,还涉及金融、财政、国土、科技、教育等方方面面,是一盘棋。“这也正是‘三农’问题必须迫切解决的难题。”

  他透露,此次论坛为期两天,农村金融、农民组织化、农村人力资源、国家粮食安全等4个议题的设定,旨在针对上述问题进行研究,并希望能探索出一条真正可以解决问题的新路。论坛形成的报告和建议,将通过“直通车”方式向国务院呈报。

  届时出席论坛的,不仅有主管“三农”工作的中央地方政府官员、专家学者,还将包括工作在农村基层的村干部、农民、企业家代表。(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