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3亿支持江西治理中小河流——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央3亿支持江西治理中小河流

2010年10月27日 2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南昌10月27日电(王剑 郭佳丽)今年入汛以来,江西省有31座千亩以上圩堤决口,4276多处圩堤出险。为加大对洪涝灾害严重地区的投入力度,江西省日前下达3.7亿元中小河流治理资金,其中,中央安排资金3亿元。

  中新网记者27日从江西省财政厅获悉,加快重点地区中小河流防洪体系建设,日前,江西省下达3.7亿元中小河流治理资金,其中,中央安排资金3亿元,省级配套资金7000万元。

  据介绍,江西省中小河流数量较多,分布较广,大部分中小河堤都修建于上世纪五六十年代,由于加之维修力度有限,很多中小河流堤岸现已“千疮百孔”。

  今年入汛以来,江西省发生了持续时间长、强度大、范围广的暴雨洪水,许多地区中小河流发生了严重的洪涝灾害,截至8月底,全省有31座千亩以上圩堤决口,有4276多处圩堤、5178处护岸等出险,中小河流已成为江河防洪体系中的薄弱环节。

  据了解,重点地区中小河流防洪体系建设项目对流域面积200平方公里至3000平方公里的中小河流治理进行规划,以保护人口密集的县城、乡镇和集中连片农田的河段为治理重点,兼顾河流生态环境,以堤防护岸加固和建设、护岸护坡、河道清淤疏浚和排涝工程为主,将有力提高中小河流重点河段的防洪减灾能力,保障区域防洪安全和粮食安全。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