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资大举涌入冬虫夏草市场 均价每斤5万已超黄金——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浙资大举涌入冬虫夏草市场 均价每斤5万已超黄金

2010年10月28日 08:23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浙资大举涌入虫草价格“高歌猛进”

  今年以来,虫草价格一路高歌猛进,基本处于高位运行状态,专家预计,近期以及未来一段时间内,虫草价格仍会维持上涨行情。

  个别媒体报道说:“现在虫草价格不但超过了人参和鹿茸,而且明显高过了黄金。”虫草价格上涨的幕后推手是什么?是否存在人为炒作?记者对此进行了调查。

  虫草价格维持上涨行情

  记者采访中了解,今年以来,虫草价格不断“刷新”、持续走高。10月12日,青海省冬虫夏草协会公布的虫草报价显示,目前,冬虫夏草的价格区间基本处在每斤3万到11.5万元之间,销售均价为每斤5万元左右。

  据有关资料统计,上世纪80年代,国内市场虫草平均价格为每公斤1000元,可进入90年代之后,虫草作为高档礼品及名贵药材,其市场交易量迅速增加,价格不断飙升,到2007年已上涨到每公斤12万元左右的历史性高价位,冬虫夏草因而获誉“软黄金”。之后虫草价格虽然有所回落,但总体来看,仍表现出明显上涨的趋势。

  青海省三江源药业董事长、青海省虫草协会常务副会长扎西才吉说,在青海虫草交易圈里一直流行着“抖一抖,一头牛”的说法,就是说在大宗虫草交易中,买家往往会把虫草抖一抖,抖掉里面的泥土、杂质等东西,这样在称重的时候,就可以便宜相当于一头牛的价格,由此可见虫草的价格之高。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