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产品现暴富效应 股民受诱惑转战期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农产品现暴富效应 股民受诱惑转战期货

2010年10月28日 09:02 来源:广州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随着白糖、棉花等农产品期货走出单边上涨行情,不少股民转投期货市场。全国期货营业部的保证金已从2009年底的约1000亿元增加到目前的1400亿元左右,增幅达40%。

  但是分析人士认为,投资期货与投资股市操作手法和理念完全不同,加上期货的“杠杆效应”,投资风险相当大。

  从10月11日开始,期糖、期棉、橡胶等农产品的价格就高速上涨,而最近两个月,特别是国庆节以来,期货市场资金流入市场相当明显。另外,跟上半年比较,最近的开户数显著增加。

  官方数据显示,全国期货营业部的保证金已从2009年底的约1000亿元增加到目前的1400亿元左右,增长幅度达到40%。

  期货人士分析,期货市场新增资金除了部分来自房地产的游资外,很大部分来自原股市投资者。

  大陆期货营业部负责人潘风介绍,自从9月份以来,公司咨询电话就响个不停,其中绝大多数打进电话的都是股民,这部分股民原来在股市就有投资权证市场。

  “现在由于股市权证品种只剩下一个,让不少当天进出的股民只好转战期货市场。另外期货市场的暴富效应更明显,速度更快。再加上前期一段时间内,白糖、棉花等品种有走出单边上扬行情。”潘风说。

  投资提醒

  会炒权证

  不一定会炒期货

  某券商相关负责人透露,大户中想做股指期货的比较多。除了千万级大户需要资产配置之外,还有部分百万级大户。“他们主要是2006年、2007年通过权证赚到钱的那部分人。这部分投资者对股指期货的参与热情高,与近期权证市场交易低迷,期货市场却日益红火有直接关系。”据了解,这些人操作手法就是快进快出。

  但是市场人士认为,目前,国内期货市场大幅震荡,而投资期货与投资股市操作手法和理念完全不同,加上期货的“杠杆效应”,投资风险相当大。

  金鹏期货总经理喻猛国则建议这部分投资者先从商品期货开始练兵。(记者杨欣)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