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益价格上涨 广晟有色存货增五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受益价格上涨 广晟有色存货增五成

2010年10月28日 09:27 来源:证券时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期股价“一骑绝尘”的广晟有色(600259)正在坐享稀土价格飙升带来的益处。

  广晟有色昨日发布的三季报显示,三季度末广晟有色存货为4.9亿元,较年初的3.18亿元增长了54.38%,报告称变动原因为期间内产能扩大所致。此前,公司一季度末和二季度末的存货分别为3.68亿元、3.95亿元。在货币资金方面,三季度末较年初增长了210.58%,报告称系银行借款增加所致。

  对此,广晟有色证券办人士在接受证券时报记者采访时表示,存货中主要是稀土产品,至少有80%;对于存货增加的原因,该人士表示主要受价格上涨和产量增加所致。其中受价格上涨的影响要大一些,而产量方面的增加主要是在稀土冶炼方面,并称公司近期稀土产品在数量上还是比较均衡。

  东海证券有色金属行业研究员也对记者表示,这应该主要是受价格上涨所致,且目前广晟有色的自产矿还是比较少,大部分是外购矿,但其冶炼产能以前没有完全释放,今年比去年多释放了些,产能近期并没有增长。他认为该公司布局长远,不会在乎短期利润的释放。据其介绍,从年初至今,稀土价格一直在上涨,有些稀土产品价格甚至翻番。

  不过,也有研究员对记者表示,广晟有色存货不断增加还是有囤矿的嫌疑,可能是想压低目前的每股收益。

  目前,广晟有色是国内少数几家拥有采矿权的上市公司之一,其稀土及相关产品约占公司主营业务收入的八成,钨及相关产品约占一成。据该上述证券办人士介绍,目前公司已经拥有三张采矿证,另外一张采矿证的收回还在进行之中,目前该采矿证由广东省河源的一家民营企业拥有。

  此前,广发证券一份研究报告曾指出,目前广东省已经办理的四张稀土采矿证的可采储量非常小。大量的稀土资源都还没有办理采矿证,这些区域正被一些私人无序开采,也导致了整个稀土行业的供给难以控制,由此广东稀土资源拥有较大的整合空间,由于广晟有色在广东稀土行业的龙头地位,未来其储量有望大幅增加。

参与互动(0)
【编辑:宋亚芬】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