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消费者信心小幅回升 悲观情绪仍在影响支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消费者信心小幅回升 悲观情绪仍在影响支出

2010年10月28日 09:30 来源:第一财经日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10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有所上升,但仍非常低迷。据美国经济咨商局(The Conference Board)发布的数据,10月份消费者信心指数上升至50.2,相比9月份的48.6有所回升。不过,9月份该指数为之前7个月最低。

  美国人对工作可得性和工资前景的看法仍然悲观,这显示将近10%的失业率将会进一步限制消费者支出。沃尔玛26日公布的销售量出现下滑。

  “消费者信心仍然很差,”穆迪公司的高级经济学家斯威特(Ryan Sweet)表示,“对很多人来说,衰退仍在继续,除非就业情况改善。”

  10月份美国消费者信心上升的主要动力来自未来6个月的预期,对当前状况的评估也有所改善。不过,认为工作机会很多的人比例降至今年以来最低,而对薪酬的期望更是创下2009年4月份以来的最低值。

  “信心仍然处在很低的水平,”总部位于纽约的金融服务公司曼氏全球(MF Global Ltd.)经济学家奥沙利文(James O'Sullivan)表示,“我们没看到任何有力证据表明经济将有强劲反弹。”

  沃尔玛首席执行官麦道克(Mike Duke)表示,消费者信心“不太积极”。每个月的月末,消费者都会开始减少购买量和紧缩开支。“美国的消费者仍处在巨大压力之下,”麦道克说,“鉴于美国失业率水平很高,确实存在巨大的忧虑,从而影响消费者的支出。”

  除失业问题外,限制美国消费者开支的还有资产缩水。反映20个城市房价走势的 S&P/Case-Shiller指数8月同比上升1.7%,是今年2月份以来最低同比增长幅度。自2006年7月份达到峰值以来,该指数已经下跌了28%。

  经季节调整后,8月份S&P/Case-Shiller指数环比下降0.3%,是连续第二次下降,且是2009年4月份以来最大降幅。王慧卿

参与互动(0)
【编辑:杨威】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