淡友三路夹击 港股创四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淡友三路夹击 港股创四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

2010年10月28日 09:3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图片来源:香港《文汇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8日电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受美汇走强、亚股下挫,以及淡友大幅推低期指三路夹攻,港股昨在期指结算日前夕,中段一度于5分钟内急挫250点,收报23,164失守20天线,全日跌436点或1.85%,为4个月来最大单日跌幅,跌幅亚股居首。

  期指是令大市急跌的元凶,昨日期指成交达21.59万张,较平日8至10万张多逾一倍,是连续第二日超过20万张,显示大户在期指市场部署重兵,在目前外围环境复杂,极易杀错良民,有分析员认为,不排除股市短期内会出现更深调整,建议投资者勿急于入市。

  据媒体报道,美国的第二轮量化宽松措拖的规模或逊预期,刺激昨日美元回升,吸引资金流向美元区,令亚洲区股市皆疲软,港股跌1.85%,跌幅居亚股之首;沪综指更跌破3,000点关口,全天报收于2,997点,跌44点或1.46%,跌幅亚股第二;其余跌幅较大的包括新加坡、印度及泰国,分别下跌1.21%、1.07%及1.21%。不过,日股则微升0.1%。

  外围环境险恶,港股期指淡友昨日趁机重锤出击,恒指昨日早段本来升逾百点,其后突现插水式下跌,在11点后约5分钟内急挫250点,之后跌势未止,全日以最低位收市,收报23,164点,跌436点,跌幅达1.85%,全日波幅高达500多点。大市全日成交达1,003.7亿元,20天线失守。即月期指收市报23,109点,低水56点,期指成交达21.59万张,未平仓合约多达8万张。

  康宏证券及资产管理董事黄敏硕认为,最近部分企业公布的业绩,都较市场预期差,这令投资者显得失望,部分投资者先行沽货离场,预料要在美联储局下周议息后,大市才会重拾升轨。另外,有分析认为,大市由9月开始上升至本月的高位,恒指累积升幅超过3,000点,期间未有明显调整,这次借势回调亦属正常。

  美元回升也是昨日大市下挫的因素,不过,外电引述标准银行汇率策略师Steve Barrow表示,即使美联储局宣布的量化宽松措施规模小于预期,美元也不太可能大幅弹升。他指出,对美元而言,重要的不是量化宽松规模,而是美国利率相较于其它地区(尤其是欧元区)的下滑趋势是否持续。他预期,利差会持续对欧元有利,在今年内将欧元推升至1.45-1.47美元。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