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涨服装价格 经销商扎堆网上布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看涨服装价格 经销商扎堆网上布局

2010年10月28日 09:45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近日,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发布 《2010年网上购物消费者调查报告》透露,国内服装网购已占全部网购市场近1/4的份额,今年销售总额有望突破千亿元,比去年翻番。

  如今众多服装品牌以及经销商纷纷“上线触网”,在逐渐失去价格优势的时候,网上布局或许成为其抢占市场资源的重要渠道。

  该调查报告显示,从企业来看,淘宝网占据了2009年度服装业网上零售86%的市场份额,剩下的“蛋糕”中,拍拍网、麦网、凡客分别占了4.5%、2.8%、1.5%。

  据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抽样调查数据显示:现在淘宝上开网店的卖家,有近五成有线下实体店作为依托,并同步在淘宝、拍拍、有啊等B2C网站上开网店,以便拓展本区域以外买家的订单资源。

  中国服装网CEO陈学军指出,近年来我国服装行业零售渠道在不断调整创新、转型升级,服装品牌不断尝试直营、联营、托管、网购、团购等新型渠道模式。与此同时,传统服装经销商代理、加盟方式不断受到冲击。

  对此,中国电子商务研究中心研究员曹磊指出,目前对于个人经销商而言,网上销售可以跨区域抢占市场资源;对于品牌企业而言,采取“实体+网销”模式的服装经销商,尤其是大型商场、百货公司依托与品牌厂商的采购平台与供应链支持,涉足电子商务,在品牌、用户、推广渠道和售后服务方面优势明显。但同时,这种模式也面临着线上线下价格不统一的威胁,易冲击现有渠道与价格体系。

  近期,全国服装价格都出现了上涨趋势。第一纺织网总编汪前进指出,其原因主要为近日全国棉花现货及期货价格出现大幅度上涨。“今年棉价延续了2009年的涨势,内地籽棉的价格为9.6元至10.8元/公斤,创下了近10年来的历史最高价。10月25日,全国棉花交易市场商品棉电子撮合交易成交价格继续上涨,国产棉328B棉各月合同价格涨幅均在670元/吨左右,同日郑州期货交易所主力合约2011年5月的棉花价格达到5%的涨停板。”

  汪前进指出,棉价上涨原因有多方面:一方面,国内棉花主产区因气候灾害减产近四分之一;另一方面,国际棉价处于上升通道,游资炒棉花进一步推动了棉价上涨,“棉价的高位运行还会持续一年左右。”

  一位服装业内人士透露,因为“近期采购的棉花大多会用于生产下一季的服装”,服装产品的涨价趋势很有可能会延续到明年。由于价格压力,服装产品市场的优势已经不明显,“开辟新的销售渠道,对于很多低成本经营的企业不失为一根救命稻草。”(郑佩珊)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