访青岛养貂村:整张貂皮卖200 一件衣服赚2000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访青岛养貂村:整张貂皮卖200 一件衣服赚2000

2010年10月28日 10:44 来源:城市信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养殖户说今年的白貂皮要比黑貂皮贵
养殖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10月23日上午,记者来到城阳区红岛街道的殷家村,探访了该村水貂养殖的有关情况。记者了解到,貂在取皮之前的生长期比较短,只有约5个月的时间,养殖人员为了促使貂早点生长冬毛 ,在每年7月份的时候还会给貂打激素。在每年的9月份,从河北等地的收购商会来到这里收貂皮,部分公貂皮会出口国外 ,而大部分母貂皮则被厂家加工后在国内出售。

  养貂

  春天配完种秋天收貂皮

  10月23日9点半,记者来到红岛街道办,准备打车去殷家村,当记者说出目的地时,司机师傅就问记者:“你是过来收貂皮的吧?怎么现在这个时候还过来?基本上卖得差不多了。”看来红岛的养貂基地已经颇有名气。

  十几个村基本都养貂

  在路上的时候 ,记者问司机 ,“咱们这里养貂的人还挺多吗?”司机回答记者,“我们这里养貂的人很多,全镇一共16个村,几乎是村村都养貂,每个村子里都划有单独的一块地方专门用来养貂。每当到出貂皮的时候,来我们这里的外地人就特别多。”

  在接下来的采访过程中记者了解到,红岛街道所属的村落确实大部分村民都在养貂。殷家村的村民老辛(化名)对记者说,“据我了解,我们镇一共十六七个村,基本上每个村都有专门的养貂场地 。之前我们这里养貂的人不多,后来人们都知道养貂比种地 、下海都好,挣钱多。亲戚朋友什么的也都介绍认识的人养貂,到后来养貂的人越来越多,但基本上都是散户,没有大规模的那种养殖场。就拿我们村来说,一共有两片大的地方专门养貂,我们家所处的这个地方是比较大的,这两块地方加起来大约有两百亩地吧,有一百多户人在养貂,但是这些养貂的不都是我们村的 ,一些别村的人也到我们这里养貂。”

  5个月就可以取皮

  老辛已经有二十多年的养貂经验,说起养貂的诀窍他说,养貂其实很简单,他对记者说——

  基本上,貂的配种期都是在每年2月20日到3月10日,以前配种的时间要稍微晚点,一般是2月25日到3月15日,后来我们摸索出经验来,感觉配种期稍微提前对于产仔的数量没有什么影响,所以我们现在都把时间提前了。因为我们在卖貂皮的时候,都是按照个数来卖的 ,所以貂的个头越大就越好。小貂在夏天的时候因为天气热,吃得少长得也慢,如果早产仔的话,小貂可以在凉快的时候多吃食,就可以长得个头大一点。

  在配种期结束以后,大约再过40天,也就是在4月10日左右,母貂就开始产仔了。新产出来的幼仔等到7月份的时候就处于育成期了。到每年9月底的时候,我们基本上就可以杀貂取皮了。

  在这个时候 ,我们也要提前选出个头比较大、身体也比较健康的公貂和母貂,留着等到来年的时候再繁殖。

  记者一算,从4月份小貂出生开始,到9月份被杀掉取皮,貂的生长期只能有5个月左右的时间。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