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厘岛旅游未受海啸影响但价格或有下探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巴厘岛旅游未受海啸影响但价格或有下探

2010年10月28日 10:51 来源:上海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巴厘岛一直是沪上出境游的热门线路。但本周一在印尼苏门答腊省明打威群岛发生的海啸,让印尼旅游安全问题再次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但沪上多家旅行社表示,由于巴厘岛距离海啸地很远,因此旅行社方面不会暂停巴厘岛的旅游路线,不过海啸的发生肯定会在一定程度上减少巴厘岛的游客。

  记者从春秋国旅、青旅、国旅等多家旅行社了解到目前巴厘岛的旅游线路并未受影响。“现在上海跟团去印尼旅游的路线只有一条,就是去巴厘岛的。不过,此次发生海啸的地方离巴厘岛还是有一定距离的,相当于一个在上海,一个在云南,所以我们不会暂停这一旅游线路的。”记者了解到,本次发生地震海啸的地区位于印尼西部偏远地区,而巴厘岛位于印尼东部,两地相隔甚远,并且分属不同海岛,因此从地理位置角度来讲都没有对巴厘岛造成影响。不过,上海国旅的相关人员却担心海啸会引起人们的恐慌心理,或多或少会对去印尼旅游产生影响。“我估计巴厘岛的旅游价格,会有一定的下探。”

  据了解,中国驻印尼大使馆昨日也表示,“本次灾难尚未造成任何中国公民与港澳居民伤亡。我们了解到所有游客和领队情绪都很稳定,正常的旅游安排并未受到影响。为了尽可能地保护游客的安全,我们也第一时间给在境外的客人及其家属发了短信问候,并与导游和地接社实时保持更加密切的联系,随时掌握最新情况。”

  此外,上海旅游局相关人员表示,关这次印尼海啸沪上是否有人被困,现在他们还正在调查协调之中,对于是否会影响沪上的印尼旅游,他们表示具体情况会第一时间发表在国家旅游局网站上。(朱迪 记者 陈轶珺)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