指甲油腐蚀性惊人:5分钟烧漏泡沫餐盒(图)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指甲油腐蚀性惊人:5分钟烧漏泡沫餐盒(图)

2010年10月28日 11:04 来源:华商晨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指甲油把泡沫饭盒腐蚀出坑 记者 张墨寒 摄 图片来源:华商晨报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把指甲油滴在泡沫餐盒上,5分钟后,餐盒被“烧”出个大洞。

  指甲油竟然能腐蚀餐盒,那是否也会腐蚀人体呢?

  实验:指甲油烧漏泡沫餐盒

  近日,一则名为“指甲油将泡沫饭盒烧出个洞”的帖子,受到了网友们的极高关注,为此记者找来几瓶不同品类的指甲油,和一个泡沫饭盒做了个实验。

  记者首先将几瓶指甲油分别滴在泡沫餐盒上,不到1分钟后,滴了指甲油的地方开始鼓起气泡,指甲油逐渐消失,餐盒表面则犹如被抽干了水的海绵。

  5分钟之后,餐盒上凡是滴了指甲油的部位,均受到不同程度的腐蚀,个别指甲油甚至把餐盒烧出个大洞。

  调查:市民不知 厂商否认

  昨日,记者走访沈阳部分指甲油店和美甲店发现,价格最低的指甲油每瓶只要1元钱,价格贵的则要几百元。

  当记者询问指甲油是否具有腐蚀性时,几乎所有受访的售货员均表示,没听说过指甲油还能腐蚀人。

  沈河区一家美甲店售货员告诉记者,现在指甲油市场很乱,“三无”指甲油更是到处都是,这些产品或多或少会给人体带来危害。

  此外,记者还随机采访了50多位市民,所有受访者均表示,从没听说过指甲油有腐蚀性,看到记者手中已被指甲油腐蚀出洞的方便餐盒后,都流露出惊讶的表情。

  浙江一家指甲油厂的老板王先生表示,虽然指甲油中含有少量会对人体造成危害的成分,但危害都是在长期使用或不正确使用的情况下才能造成。厂子生产指甲油已经四五年了,从来没遇到过这类投诉。

  国内一知名化妆品公司工作人员则表示,因为指甲油中含有化学物质,所以或多或少会给身体带来危害。“正规生产商生产的指甲油包装上都标有主要成分以及生产商等相关情况,这类指甲油的危害性稍小一些,腐蚀性等方面的担心也会少一些。”该工作人员说。

  提醒:涂指甲油后不要抓油炸食品

  辽宁省人民医院皮肤科主任表贞淑表示,指甲油能够腐蚀餐盒,或是指甲油中超标色素所致。

  目前还没有“指甲油能腐蚀皮肤或致使产生病变”的报告出现,所以消费者并不用恐慌。

  表贞淑认为,虽然指甲油中含有树脂、增塑剂和硝化纤维素等有害物质,但只要最终产品符合国家标准,就不会对身体产生危害。

  “廉价的‘三无产品’和正规产品比起来,超标含有害物质的可能性更大,危害也就更大。” 表贞淑说,“指甲油是涂于指甲表层,并没有和深层皮肤相接触,但最好不要用涂过指甲油的手指抓取油炸食品,那样指甲油中部分有害物质会与脂类相溶,进入体内,产生危害。”(实习记者 张章)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