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震”撑起三季报 基金减持华谊兄弟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地震”撑起三季报 基金减持华谊兄弟

2010年10月28日 13:56 来源:每日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上市将满一年之际,华谊兄弟昨天终于拿出了一份“扬眉吐气”的报表。2010年三季报显示,受益于《唐山大地震》创纪录的票房,公司7-9月归属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5678万元,同比增长1423.25%,而1-9月归属普通股股东的净利润为8505.68万元,同比增长137.88%。

  然而,同一份报表也显示,机构正在大举减持这家“中国娱乐第一股”。2010年半年报的十大流通股股东中,有六家已经悄然退出。上榜的底线,也从77万股锐减至43万股。

  分析人士指出,业务增长的不确定性、近期众多明星出走的传闻以及即将到来的解禁潮,是机构减仓的主因。

  “地震”独大

  三季报称,今年1-9月,华谊兄弟实现营业收入5.39亿元,同比增长 62.26%;归属于公司普通股股东净利润为8505.68万元,同比增长137.88%;实现每股收益0.25元;净资产收益率为5.69%。公司表示,报告期内公司净利润同比增长,主要是因为公司营业收入增加,单部影视剧盈利能力增强所致。

  在公司主营业务收入中,1-9月电影收入占57.68%,达到3.1亿元,较2009年同期增长226.88%。公告显示,《唐山大地震》合计为华谊兄弟贡献了高达2.06亿元收入,其中票房分账及版权销售收入1.72亿元,衍生收入达到3332.50万元。而同期上映的《线人》、《狄仁杰之通天帝国》收入仅为1980.28万元、1416.19万元。

  电视剧是华谊兄弟的第二大收入来源。三季报显示,1-9月其电视剧业务收入约1.36亿元,占比超过25%。排名第三的是艺人经纪业务,收入8618万元,占比16.04%。

  基金出逃

  尽管三季报业绩优异,但机构却在减仓。

  三季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名单,银华核心仍以1000.18万股的持股量位列第一大流通股东;而半年报中持有468.12万股的鹏华动力、持有344.55万股的工银瑞信中小盘、持有133万股的工银瑞信大盘已不见踪影。留守的银华和谐、汇添富成长分别减持 62.01万股、130.84万股。

  从机构股东的持股变化来看,半年报前十大流通股股东中,8家基金的持股总数为2472.51万股;三季报中,9家基金的持股总数下降至1811.76万股。另外,从股东户数看,三季报公司的股东户数为26549户,较半年报增加约4457户,显示筹码呈现分散。

  此外,公司股价在三季度也表现乏力。在三季度大盘上涨超过10%的情况下,华谊兄弟股价却下跌5.68%。

  潜在风险

  大同证券分析师张宏斌认为,华谊兄弟的季报成绩符合市场预期。但近期不断传出旗下当家艺人周迅、李冰冰、黄晓明约满即将出走的消息,而周迅单飞也随即得到证实。“明星出走势必导致核心竞争力的下滑,同时,公司首发限售股即将在11月1日上市流通,基金面对明星解约与限售股解禁,提前减持也就在情理之中。”

  此外,也有分析师指出,《唐山大地震》的辉煌或许很难在四季度得到复制。按照计划,华谊兄弟在四季度只有《西风烈》和《非常勿扰2》上映。数据显示,华谊兄弟2009年1-9月从《非常勿扰》中获得票房收益及衍生收益共计3890.39万元,与《唐山大地震》的2亿多元相去甚远。而华谊兄弟预测公司2010年累计净利润同比增幅可能超过50%,也显示其四季度的增速将远低于三季度。(记者 吴轶凡)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