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世博会时代 去淘世博财富吧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后世博会时代 去淘世博财富吧

2010年10月28日 14:03 来源:每日商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团购爱好者们今天上午估计是不会过于关心手头上的工作了,此刻,如何把上海世博园内的英国馆买下来已经成了他们的首件大事。

  也许你会怀疑他们是否有足够的财力入手英国馆这样的大物件,但如果仅仅是花199元拔下英国馆上的“一根毛”——英国馆“种子圣殿”上的一颗种子,相信你也会有购买的冲动。

  随着2010上海世博会临近结束,世博园内的资产处理被提上日程。今年8月18日,13艘世博会开幕式演出船只曾以162万元的成交额被竞拍者拿下,这一槌也拉开了世博会资产处理的序幕。

  它可能是一粒松果、一颗咖啡豆,或者可能是珍贵的银杏、珙桐,它也可能来自你认知之外的某种植物……今天上午10点整,一场从未有过先例的团购将在淘宝聚划算开演,英国馆“种子圣殿”的上万份种子开始接受预订。

  众所周知,英国馆最大的亮点就是由6万根含有植物种子的透明亚克力杆(一种丙烯酸的纤维,塑料或树脂)组成的巨型“种子殿堂”——这些触须状的“种子”顶端都带有一个细小的彩色光源,可以组合成多种图案和颜色。

  10月25日,英国馆正式对外宣布,构成英国馆“种子圣殿”外立面的6万多根亚克力“触须”,除供给两国的相关植物研究机构外,其余都会参与到大型公益团购。

  亚克力管中蕴含着各种植物种子,具有很高的珍藏和纪念价值,世博会期间都是作为礼品只送给过光临英国馆的国家元首、领导人和VIP客人。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礼品“触须”都是已经做好的纪念品,而此次用以拍卖的“触须”将是全部来自于建筑本身,

  一件种子的预订价格是199元,包括“圣殿种子”本身、官方收藏证书和一个全球编号。

  等到世博会闭幕式后,这些被亚克力触须包裹着的种子将从外立面上拆下来,由专业机构进行裁剪、清洗和加工,再配上英国馆官方收藏证书并加盖英国馆图章和全球限量编号,最终装入特别定制的精美包装盒,通过淘宝聚划算找到它们的中国主人。

  根据淘宝和英国馆达成的共识,团购“种子”的收益将全部用于慈善事业,捐献给上海Cerecare中心(致康园)——一家为脑瘫儿童提供康复训练及住宿服务的社会福利机构,来帮助那些脑瘫儿童恢复健康。

  拆了英国馆“团”回家

  瑞士馆也将在下个月开始行动。

  占地4000平方米的瑞士馆,主体结构由两个承重的大小圆柱组成,观光缆车将其连结成一个整体。开工以来,共有780吨钢材和600立方米的混凝土投入建设,以132个地下桩构成的地基支撑着这个巨大的钢结构,可以说是“分量十足”。

  作为世博园区场馆公开拍卖第一单,11月5日,瑞士馆将拍卖两个资产包。一个是瑞士国家馆建筑以及场景设计的独家再建授权,加上6000个“小太阳”(太阳能电池发光板)作为一个标的,底价670万元。此外,瑞士国家馆内全套厨房设备,底价以当初购买价的20%,即37.5万元,在金马甲网通过动态报价方式处置。这些厨房设备足以装备一个高档西式餐厅。

  此次拍卖由北京产权交易所和北京金马甲产权网络交易有限公司主办,杭州产权交易所负责杭州地区意向客户的具体事务。

  “这个价格还是非常划算的,”杭州产权交易所的相关工作人员叶女士说,“要知道,瑞士馆当时的造价是8500万元,现在的起拍价才670万元,相当于原价的0.78折,至于瑞士馆的厨房设备,底价也是原价的2折。”

  “两件标的物的目标客户是不一样的,”叶女士说,“再建权这项,主要针对政府部门或者开发商,比如说可以用于开发区的标志性文化建筑、高端休闲会所,或者某个楼盘的销售中心,也可以作为游乐园的大型物业。”

  “至于那套厨房设备,高档的餐馆酒店可以用得上,毕竟这套设备用的时间并不长,而且瑞士馆的工作人员对设备的保养非常到位。”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