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经济前景不佳令分析师出言谨慎——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美国经济前景不佳令分析师出言谨慎

2010年10月28日 14:42 来源:经济参考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美国《商业周刊》最近一期刊登《分析师为 何 不 愿 轻 言 “ 买入”》一文称,华尔街分析师们对经济前景忧心忡忡,特别是高居不下的失业率已经成为消费者支出回升的主要障碍,这种悲观情绪导致他们不愿轻易给出“买入”建议。

  美国券商S tifelN icolaus旗下分析师梅耶·谢尔茨曾说,“股神”巴菲特的波克夏·哈撒韦公司今年盈利将为2006年以来最高水平,但他依然劝告投资者卖掉这只股票,因为经济复苏实在太过疲弱。

  市场上绝非上述一家的分析师会发出如此喜忧参半的消息。根据彭博社对大约16万份投资建议的调研,今年,只有不到29%的股票被券商分析师们归入“买入”评级,为1997年以来头一遭。尽管分析师们预计标普500指数成分股公司今年的盈利比率将达36%,为1988年以来最高水平,但他们的投资建议却更趋向“悲观”。

  IN G Investm ent M anagem ent纽约负责人保罗·泽姆斯基称,市场上大家都还是防守心态。“当我与手下的分析师聊天时,他们会说这些公司看上去相当不错,盈利也很好,现金也充裕,但要是碰上‘双底衰退’又会怎样?”

  华尔街分析师不愿轻易给出“买入”建议的另一原因是,从个股来看,在美上市公司的股价走势都差不太多,这种趋势比以前明显得多。投资公司PrudentialInternational Investm ents的顾问约翰·布拉维说,个股涨跌大同小异,缩小了分析师从中选优剔劣的机会。

  分析师这种谨慎的行事风格已不限于美国。与美国一样,在英国、日本和巴西,超过54%的股票投资建议为“持有”,是彭博社自1997年开始跟踪这一数据以来的峰值。数据显示,在美国,尽管分析师建议“卖出”的股票上个月所占比重降至5.1%,只有2003年的一半,但这部分股票与分析师建议“持有”的股票相加,总比重达到了创纪录的71%。

  与之形成强烈对比的是,尽管悲观情绪还在加重,但分析师们普遍认为,未来一年中,追踪24个发达国家股市情况的M SCI指数将上扬28%。

  梅耶·谢尔茨表示,目前他最为关心的是,美国的高失业率将把消费者开支(约占美国国内生产总值的70%)削弱到何种程度。谢尔茨说,目前美国的就业状况要比人们预想的还要糟糕,“如果只让我说出一个利空因素,那么非失业率问题莫属。”P N C WealthM anagem ent首席投资策略师威廉·斯托认为,对经济前景的审慎判断却是利好,因为它可以给投资者一个机会,可以挖掘出一些被大盘拖累的绩优股。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