催眠师职业“钱”景无限 内地刚起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催眠师职业“钱”景无限 内地刚起步

2010年10月28日 16:29 来源:现代快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在大多数人看来,催眠师还是个神秘的职业。甚至有人会把这个职业和江湖术士联系在一起。不过近日,在南京市博览中心文化博览会上,来自香港的催眠师为市民表演了催眠绝活,奇妙的表演让观众们啧啧称奇,催眠师则认为这是潜能开发。业内人士告诉记者,催眠可以应用于生活的方方面面,这一职业的“钱”景未来看好。

  现场表演:

  肉身在催眠下竟成“铜墙铁壁”

  在南京市博览中心,来自香港的催眠师欧阳昌龙为南京市民现场演绎了催眠的神奇。面对台下看热闹的观众,催眠师即兴表演,从台下现场请上来4位观众做催眠试验。“深呼吸,放松身体,看着我的眼睛……”随着催眠师口中口令,试验者背部和双腿逐渐变得笔直,3分钟后,试验者双眼紧闭,身体直挺挺的一下子倒了下去。两名小伙子把他抬起来,头部和双脚各放在一张椅子上,而腰部悬空,底下没有任何支撑。他的身体仍然很直,依然桥梁一般一动不动。“有人上来,想站在他身上吗?”催眠师话音刚落,台下跑上来五六个跃跃欲试的小伙子。一名健硕的小伙子脱掉鞋子,两脚踏上试验者的胸口,试验者的身体依然一动不动,腰杆居然连晃也没晃一下。随后,每个小伙子都站在试验者身体上,然后跳下去。最多时,试验者身体上同时站了两个人。

  体验者:

  我是清醒的,但感觉重量很轻

  “就靠两把椅子,人悬空,上面为啥还能站两个人没感觉呢?”台下不少观众百思不得其解,忍不住相互讨论起来。

  “真的还是假的啊?”“人踩上面,疼不疼?”“催眠师对你说话后,你有什么感觉?”当最瘦小的女性试验者,来自南京信息工程大学的赵同学下台后,立即被人围了上去,观众七嘴八舌地打听“催眠”的真假。

  对于被踩的经历,她自己也觉得不可思议。“我当时清醒的,并没有睡着,但全身很舒服。他站在我身体上的时候,能感觉到重量,但很轻,就像一个七八斤的东西放在上面,有感觉但不疼。”

  对于这不可思议的现象,欧阳昌龙解释说,这其实是催眠激发人体潜能的效果。欧阳昌龙介绍,催眠作为一种心理现象,在生活中普遍存在着。比如专心开车、看电视、看文学作品等都是处于催眠状态的过程。可以说,生活就是不断接受催眠,又不断解除催眠的过程。而催眠技术的应用领域很广,可用来纠正各种不良习惯。催眠还可应用于潜能开发与自我提升方面,如增进体格,提高记忆力,改善人际关系等。催眠已在司法领域等方面应用,比如协助破案。

  才市动态:

  催眠师职业“钱”景无限

  据了解,现在催眠师在内地还不太被人所知,但在香港,催眠已经成为了一个受人尊敬的职业。“像我们刚才表演的人桥钢板,如果在香港,一次收费可达5万港元。”对于催眠师的前景,欧阳昌龙说,催眠师可谓“钱”景广阔,通常普通催眠师一小时的收费已达到1000~1500元,更不要提顶级的催眠师了。

  他尽管作为一个钱景广阔的行业,但他表示,内地目前行业刚处于起步期,内地目前还没有官方的资格考试,行业规则还没有制定,很多人都还不理解催眠师。记者 张曦

参与互动(0)
【编辑:何敏】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