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行经济形势分析显示粮价上涨压力较大——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央行经济形势分析显示粮价上涨压力较大

2010年10月28日 16:35 来源:法制晚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国人民银行在昨日发布的“2010年三季度中国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中称,未来物价上涨压力不容忽视。

  从过去的统计数字看,前三季度CPI同比上涨2.9%,比上年同期提高4.0个百分点;9月份CPI同比上涨3.6%,再创新高。从结构上看,食品价格是影响CPI的主要因素。

  该报告分析认为,从未来情况看,物价上涨的压力主要来自以下原因:世界主要经济体将进一步实施定量宽松货币政策,国际大宗商品价格快速回升;国内当前的货币信贷环境仍较为宽松;明年粮价存在较大上涨压力;收入分配和资源价格改革可能推高明年的物价。

  分析

  该报告指出,虽然今年粮食丰收在望,但种粮成本提高,工业用粮需求增加,再加上国际粮食价格上涨对国内预期的影响导致的惜售等现象,粮食价格仍可能继续上涨。、

  记者 张焱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