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汉交会”登场 境内外千余名企赴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首届“汉交会”登场 境内外千余名企赴会

2010年10月28日 20:0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武汉10月28日电 (胡沛 冯涛 徐金波)经国家商务部批准,华中地区最大的商品交易会——首届中国汉口北商品交易会(简称“汉交会”)28日在汉口北商贸物流枢纽区举行,国内30多家优秀批发市场,20多家专业商会、协会和千余境内外知名企业、品牌参会。

  依托武汉“九省通衢”的立体交通区位优势,武汉市黄陂区在武汉天河航空城、武汉北铁路编组站、长江中游阳逻深水港所形成的“金三角”之地,投资400亿元人民币建起占地面积达24000亩的汉口北商贸物流枢纽区。经过3年建设,目前汉口北国际商品交易中心、四季美农贸城、中国家俱CBD、五洲国际建材城、长江金属交易中心、高新物流示范园等项目已初具规模,并于2009年建成开放。

  28开幕的首届“汉交会”,举行了2010年秋冬鞋业狂购会,中部酒店用品采购峰会,中部皮具箱包欢乐购,针棉织品城内衣时尚秀,义乌小商品(武汉)博览会,中部日用品采购节,首届国际食品高峰论坛,华中地区花木盆景展销会,中国家俱CBD香港、台湾、深圳国家家具馆开业,湖北万人家具团购节等20多项活动,商户们推出了涉及鞋业、皮具、小商品、酒店用品、日用品、儿童用品、文体用品、家纺、家俱、花卉盆景等行业的数万种商品。

  出席会议的国家商务部副部长刘向东指出,汉口北各类专业市场的高标准设施、高标准定位为“汉交会”举办提供了较好的前提条件。首届“汉交会”是经国家商务部批准的华中地区最大商品交易会,这对推进湖北省商贸业的升级,实现商贸联动,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构建国家级商贸物流枢纽区都有着积极地促进作用。他希望,“汉交会”能够办出水平与特色,达到“外贸有广交会,内贸有汉交会”的良好效果,为湖北在中部地区率先崛起做出贡献。(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