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生产力效应释放 中国一县级市获360亿投资——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文化生产力效应释放 中国一县级市获360亿投资

2010年10月28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北京10月28日电(记者 赵建华)28日,总投资额360亿元人民币的4个文化产业项目,在河北省霸州市集体开工。距北京只有七、八十公里的河北霸州正大踏步向文化产业进军。

  根据中共霸州市委宣传部提供的消息,包括上述4个项目在内,最近几年霸州引进的相关文化产业总投资已超过500亿元。这些投资全部到位后,其规模将远远超过当地去年的地区生产总值。2009年,身为县级市的霸州地区生产总值为215.8亿元。

  自2005年至今,在跟周边县市的竞争中,霸州开始大打戏曲、书画等文化牌。自2006年起,每两年举办一届艺术节;艺术馆、戏曲文化园、书院等文化基础设施逐步完善。

  当地官员介绍说,他们通过举办文化艺术节、京剧票友会、书画展等文化活动,不仅对外宣传了霸州文化,也展示了霸州的环境、资源、产业、产品,促进了要素资源的聚集,释放出了文化生产力效应,吸引了企业目光。这些企业或投建项目,或开展配套经营,文化产业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与日剧增。28日开工的最大单笔投资,达到了300亿元。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