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民生工程应成中国发展物联网产业“先锋”——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专家:民生工程应成中国发展物联网产业“先锋”

2010年10月28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无锡10月28日电(记者 洪晓红 孙权)2010中国国际物联网(传感网)博览会今天在江苏无锡举行,中国科学院院士何积丰在大会物联网技术与商业应用高峰论坛上称,目前中国物联网发展“犹在襁褓”,理论多实践少的瓶颈已凸显,他建议,在涉足商业应用时,物联网工程应优先考虑民生、后重大基础设施。

  “在中共中央关于十二五规划的建议中,多次强调了民生问题,所以物联网未来的发展,特别是在产业商业化过程中,坚持‘民生优先’当是关键”,何积丰建议,在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所在地无锡,就可以率先开展一些与民生相关的物联网运用,比如医疗和交通。

  数据表明,中国健康服务市场目前规模在100亿以上。何积丰认为,“数字医疗”不但可以为一些新生幼儿、需要长期监护的病人等提供服务,还有利于产业发展。此外,中国老龄化趋势的明显以及政府对提高广大农村医疗水平的重视,也将是促使未来物联网发展需重视民生的因素之一。

  何积丰介绍,除了感知医疗之外,感知校园、感知交通等物联网项目亦应该快速建立试点,改善民生。“在汽车上安装移动物联网,可以控制交通堵塞,保障交通命脉畅通,从而根治交通事故,保障人们生命安全的同时,还可以开拓国民经济新兴智能经济的增长点。”

  据悉,目前国内物联网产业围绕信息的感知、传输、处理、应用四大核心领域,确立了物联网在工业、农业、电力、交通、教育、医疗等12个领域应用项目。这些应用项目目前在无锡已有部分试点。(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