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泉州船厂将填补福建沿海修造船空白——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福建泉州船厂将填补福建沿海修造船空白

2010年10月28日 20: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泉州10月28日电(苏巧凤)福建泉州船舶工业有限公司行政副总经理赵运宝透露,截至9月底,泉州船厂修船项目已累计完成投资19亿多元,占总投资72.7%。项目预计明年全部完工,届时将填补中国在上海至广州沿海之间没有大型船坞和大型修造船厂的空白。

  据介绍,泉州船厂位于湄洲湾南岸,总使用海域约268公顷,海岸线约2.6千米。修船项目总体投资27亿多元,建设规模为年修理各类船舶250艘,造船14艘,包括各类船舶改装、海洋平台及模块的修理和改装。“目前我们已经完成10多个大小项目及配套动力电气、给排水网络工程,全面完成小造船区项目建设。” 赵运宝表示,今年1至9月,项目已经完成投资4.42亿元,占年度计划的63%。

  一、二号船坞是修船项目的重中之重,为了确保项目又快又好发展,泉州船厂特意从大连抽调300多名熟练工人,增加20台大中型设备,增加一倍劳动力支持工程施工,进行船坞建设的“攻坚战”。“一、二号坞均为30万吨级以上,可用于维修当今世界上最大的油轮、散货船和集装箱船,目前已累计完成总进度的47%。”赵运宝介绍,2011年2月,项目将具备船舶进坞条件,为船舶“治病”。

  如今,修船码头工程、机电综合车间工程、进港航道工程等也在持续不断地推进,据了解,修船项目完成后,船厂将开始着手海洋平台功能区的建设。“全部建成后,船厂修船区将具备修理、改装、改造超大型油轮、散货船、滚装船和集装箱船的能力。”赵运宝表示,届时,泉州船厂将成为全球规模最大的修船厂之一。(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哉麟】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