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阿投融资博览会落幕 意向投资交易近亿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首届中阿投融资博览会落幕 意向投资交易近亿元

2010年10月28日 21: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10月28日电(李英 牛晓娜)“2010(首届)中阿投融资博览会暨中阿商品交易会”28日在此间落下帷幕,中阿双方经过3天的交流洽谈共达成十余项意向合作协议,投资和交易意向额共达近亿元人民币。

  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徐文伟表示,本次博览会成功为中阿双方的经贸往来提供一个对接的平台,实现了阿拉伯资本与中国区域经济的对接,为今后中国与阿拉伯国家更加频繁的经济合作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此外阿拉伯客人对青岛留下了很好的印象,纷纷称赞青岛环境优美。

  组委会随后将组织阿拉伯财团的投资专家、经济学家、品牌专家对有合作要求的城市进行深度接触、考察访问。双方将就项目投融资、城市投资、城市规划、城市品牌建设、如何与国际资金、技术、人才有效对接等事宜进行深度探讨。

  据了解,该博览会是中国东部沿海城市首次举办的由阿拉伯国家财团广泛参与的一项经贸盛会。来自阿联酋、沙特、科威特等国的知名商会、财团、皇室投资机构的亲王及王子、阿拉伯国家驻华大使馆官员参会。

  近年来,中国与阿拉伯国家在各个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巩固,合作水平不断提高。2004年“中阿合作论坛”成立后,双方贸易额从2004年的364亿美元攀升至2009年的1074亿美元,相互直接投资累计从11亿增加到55亿美元,工程承包合作累计完成营业额从135亿提高到700亿美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