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贸发局在华设第五个办事处 促中新贸易往来——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新西兰贸发局在华设第五个办事处 促中新贸易往来

2010年10月28日 21: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社青岛10月28日电 (李英 胡耀杰)新西兰贸易发展局28日在此间设立办事处,这是该局继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之后在中国建立的第五个办事处。

  据悉,新西兰贸发局是新西兰政府促进国家经济发展的管理部门,致力于让新西兰企业走向国际市场,目前在全球拥有38个海外办公室。

  新西兰贸发局主席约翰·梅森在揭牌仪式上表示,青岛办事处的成立进一步表明新西兰政府希望与中国保持更为紧密的合作关系。该办事处将与贸发局其他4个中国内陆地区办事处优长互补,进一步提升新西兰企业在中国的业务能力,同时为推动两国经济增长提供良好的平台。

  约翰·梅森认为,中国青岛在生产制造、食品加工和水产养殖方面实力雄厚,正迅速发展成为中国乃至世界的食品饮料、农业技术和教育中心。新西兰与中国青岛在农业技术、食品生产方面具有许多相似的特性,他希望充分利用这些相似性为新西兰企业及中国业务伙伴的发展贡献力量。

  青岛市副市长吴经建表示,新西兰贸发局青岛办事处将为青岛与新西兰贸易、文化等领域的往来搭建一座新的桥梁。希望该办事处的设立能吸引更多更好的新西兰企业来中国发展,也促使有能力的中国企业到新西兰去投资创业。

  新西兰与中国在经济文化交流上一直保持友好关系。2008年4月,新西兰成为第一个与中国签订自由贸易协定的发达国家。过去10年间,新西兰对中国出口额增长近200%。目前,中国已成新西兰的第二大双边贸易伙伴及第二大商品出口市场。截至2010年8月,中国对新西兰出口额达42亿新西兰元。(完)

参与互动(0)
【编辑:张明】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