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富豪版图变局 宗庆后问鼎“双料”首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中国富豪版图变局 宗庆后问鼎“双料”首富

2010年10月29日 07:16 来源:上海证券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2010福布斯中国富豪榜28日在上海发布,娃哈哈集团的宗庆后以534亿元的财富位列榜首。

  根据榜单,今年跃居榜首的宗庆后去年排名第三;今年排在次位的是百度的李彦宏,财富达到了480亿元,他去年排名仅列第14位;三一集团的梁稳根今年以394亿元的财富排名第三,去年他排在第12位。值得一提的是,在此前发布的另一张中国富豪榜——胡润百富榜上,今年也是饮料大王宗庆后名列榜首。

  《福布斯》杂志高级编辑范鲁贤介绍,今年上榜富豪财富增值非常明显,身家超过10亿美元的中国富豪人数从去年的79人飙升至今年的128人,仅次于美国。“本届富豪榜上财富总额和富豪数量的大幅增长都与众多企业IPO成功关系紧密。”苏宁电器的张近东、海普瑞药业的李锂夫妇、美的集团的何享健、东方希望集团的刘永行、龙湖地产的吴亚军夫妇、腾讯的马化腾、比亚迪的王传福也进入了榜单的前十名。

  今年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一大特点是房地产富豪资产大幅缩水,虽然仍有118名房地产业富豪上榜,但已是2005年以来最少的一次,房地产业富豪逐渐被内需产业和新兴产业所替代。其中,医疗保健行业表现抢眼。在对中国最富有的400人的整体排名中,有10%的上榜富豪的全部或部分财富来自医疗保健业。(吴琼)

参与互动(0)
【编辑:李瑾】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