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当劳躲过“儿童肥胖案”集体诉讼——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麦当劳躲过“儿童肥胖案”集体诉讼

2010年10月29日 09:25 来源:北京青年报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昨天,全球最大的快餐连锁店——麦当劳(McDonald’sCorp)在消费者关于麦当劳快餐引发儿童肥胖的诉讼案中,以“因个体差异不能汇集成一个单一的集体诉讼案”成功说服法官,被裁决“不集体诉讼”。

  针对2002年佩尔曼与布拉德利两位青少年提起的诉讼案,曼哈顿法官波格表示,原告的诉讼必须获得广泛的个性化调查的支持。原告指控麦当劳在1985年至2002年期间欺骗性地兜售麦乐鸡、烤鱼三明治、汉堡及炸薯条,危害他们的身体健康,并侵犯纽约相关法律。

  波格法官表示,消费者未能提供相关证据,以证明其他同龄人也受麦当劳营销策略的影响而食用同样的食品,并因此遭遇同样的身体伤害。

  两位原告的代理律师预计,根据法官的裁决,提起集体诉讼可能需数以千计的其他相同利益受损者的支持。

  近年来,麦当劳在美国一直接连不断地遭遇消费者要求其对儿童肥胖问题负责的诉讼。早在2003年,美国联邦法官一年内两次驳回一宗广受关注的针对麦当劳的诉讼。麦当劳在诉讼中被指应对儿童肥胖问题负责。当时,美国联邦地区法院法官认为,原告无法证明麦当劳在广告中欺骗消费者,以及食用麦当劳食品会引发健康问题。

  当时,麦当劳的声明称,此裁决是“一次彻底的胜利”。然而,尽管麦当劳公司已成立专门应对肥胖问题的行动小组,但事实上关于此类的诉讼并没有停止,一直令麦当劳感到头痛。

  另据了解,目前中国国内还没有消费者或组织对麦当劳等快餐巨头提起关于“致儿童肥胖需担责”的诉讼。

  蔺丽爽

参与互动(0)
【编辑:王晔君】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