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个发展中国家官员到福建研修菌草产业发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财经中心财经频道

14个发展中国家官员到福建研修菌草产业发展

2010年10月29日 12: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参与互动(0)  【字体:↑大 ↓小

  中新网福州10月29日电 (记者 孙贤迅)巴西、苏丹、蒙古、南非、孟加拉、斯里兰卡、越南等14个发展中国家的35名政府官员,29日起在中国福建研修菌草产业发展,以推动所在国的经济发展。

  由国家商务部主办、福建农林大学承办的“2010年发展中国家菌草产业发展官员研修班”,今日在福建农林大学举行开班仪式。

  福建农林大学是菌草新技术的首创单位,该校林占熺教授被称为“世界菌草之父”。近年,福建农林大学承担了中国多项援外和国际技术合作项目,在巴布亚新几内亚、南非、卢旺达、莱索托等国家建立了菌草技术生产示范培训基地,其中2008年承担的中国援助卢旺达的农业技术示范中心项目,是国家主席胡锦涛于非洲首脑北京峰会上宣布的中国援非十个农业示范中心项目之一。

  福建农林大学党委书记陈永正博士致欢迎词,并授予食药用菌界知名专家香港中文大学教授张树庭、北京大学教授林志彬、巴西农业科学院教授奥莱德为福建农林大学客坐教授。

  发展中国家菌草产业发展官员研修班旨在进一步传播推广菌草技术,开拓菌草技术发展空间,探讨菌草产业发展前景,使菌草更好地为广大发展中国家经济、社会发展服务。研修班为期21天,期间研修的主要内容有:菌草学概论、菌草循环产业及发展模式,现代菌业与小型菌业农场的运营,发展中国家菌草业发展与菌草产业扶贫模式,人类困境与发展对策——菌草产业的发展前景,菌草产业发展与生态文明,世界菌草产业发展在缓解气候变暖战略中的作用等。

参与互动(0)
【编辑:秦欣】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